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泡泡教育>小升初>正文

六年级下册语文单元同步作文:写最感兴趣的人、事、景、物

2020-03-10 15:16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第五单元:写最感兴趣的人、事、景、物或者其他的作文
  老师我想对你说
  老师,,你知道吗?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今天,我鼓起勇气,敞开心扉,大胆的说出我的心里话:“老师,你辛苦了!”
  人们常说:“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是学生们心里那盏指引他们走向光明之路。是您,教会我们许多知识,你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窄的地方,驶向广阔无边的海洋。您不仅是一位良师益友,还是我的“父母”呢!
  记得那一次,爸爸妈妈都去出差了,您知道后,放学便来找我,说:“走,去我家吃饭!”“不用了,老师,我有钱!”也许是父母从小的娇惯吧,我现在变得很倔,而且我不喜欢到别人家吃饭。老师听了,只是大声说了句:“在这等我!”转头便走了,而我便在那儿一直等老师来。
  我一边啃着无味的方便面,一边耽着脑袋向远处望去。终于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哦,原来是和蔼可亲的老师。老师从包里拿出一个饭盒,说:“快吃吧,刚刚做的饭菜,还是热乎乎的喔,光吃零食,没益的。”我的眼帘渐渐模糊了,缓缓地接过老师的饭盒,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老师坐在一旁,面带微笑,慈祥可亲地看着我把盒饭吃完。你的关心就像一阵暖流,缓缓的流进我的心田••••••
  老师,您知道吗?那时我是多么的感动啊!我的心早已在心里对你说了成千上万次:“谢谢你,老师,您辛苦了!”可胆小的我至今还没敢说出口。
  母亲怀胎十月孕育我,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而你,则用毕生的心血来浇灌我,换来我的一生!
  老师,我衷心地向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再见了母校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小学的学习生活眨眼就过去了。今天,我即将毕业。在离开母校的时刻,我心中充满了留恋。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谆谆的教诲,忘不了您那亲切的目光。从认字学数到能写会算,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周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在评选“三好学生”时,我落选了。放学的路上,我撅起小嘴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您见了,把我叫回办公室,风趣地对我说:“怎么了,俊彬,看,嘴巴上都能挂油瓶了!”我还在赌气不理您,可您并不生气,反而温和地摸了摸我的头,心平气和地对我说,“是不是因为没选上‘三好’而生气呀?”我没有说话,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您掏出手帕,为我擦去腮边的泪水,和蔼地说,“俊彬,你仔细想一想,我们来学校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是不是仅仅为了当上‘三好学生’呀?你这次落选,说明你还有不足之处。只要努力,‘三好学生’的称号还是会落到你头上的;不要灰心丧气,机会还是有的。”在您的亲切教导下,我的心胸豁然开朗,从此端正了学习态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您说,我能忘记您对我的教诲吗?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之间那一段浓厚的友谊。在这六年中,我们度过了多么美好的岁月,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在平整的操场上尽情地玩耍。可是,六年时间眨眼过去,我们就要分手了,我的心中怎么能够平静呢?那一回,我身体不舒服,上课呕吐起来。是同学们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你们有的给我捶背,有的给我擦洗,有的给我打水,放学后又把我送回家。当妈妈拿出大苹果招待你们的时候,你们只说声“谢谢”,就一溜烟跑了。啊,多好的同学啊!你们说,我们之间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我能忘记吗?
  忘不了,可爱的校园!忘不了您那充满活力的英姿。您像一位温情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每天早晨,您含情脉脉地望着我们走进校园。当您看到我们一个个在操场上龙腾虎跃,锻炼出健壮的体魄时,您向我们露出迷人的微笑。更难忘的是,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得到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实用的才干、做人的道理。在您的怀抱中,培养出多少国家的有用人才。其中,有运动健将,有著名歌星,还有多少未来的科学家、艺术家、工程师……您说,我能不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吗?我能忍心离开吗?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哺育我六年的母校!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少儿相关资讯

小学英语辅导

小学语文辅导

小学数学辅导

小学辅导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