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泡泡教育>家庭教育>正文

父母的三观正,是孩子一生的财富

2019-11-04 16:26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父母的三观正,是孩子一生的财富

  我对孩子道德上的教育理念来源于我的父母,宽以待人而严以律己,这是我家里传统的“家风”。

  当我很小的时候,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时,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花猫,全家都挺宠它。有一天,我早上醒来,听到花猫在床下喵喵地叫,我翻下床一看,发现花猫不知从哪叼来了两条黄花鱼,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

  我当时挺高兴地把这事告诉了爸爸妈妈。可父母却带着我们顺着脚印仔细一查,发现黄花鱼是花猫从墙外叼来的,而隔墙是国营菜市场。妈妈带着我和副食品定量供应本,直奔菜市场,向卖鱼的叔叔阿姨说清楚情况,把两条黄花鱼的钱付给了他们。结果是猫吃了两条鱼,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少吃了两条鱼。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文艺演出,我很喜欢其中一个群舞《地道战》,但却没能被选上,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里,被父亲发现了。问清楚是这回事后,父亲尽管和学校很熟,却没有帮我“说情”的意思,而是哈哈一笑,说:“小小挫折算什么呢?只要你努力,今后有的是机会。”爸爸的笑容融化我心中的疙瘩,他照样热心地关心着这次演出活动。

  结果,另一个歌舞节目《行军路上》选中了我,而且要我演主角——指导员。那次演出非常成功。学校演完后,又去了附近的农村和部队演。演出结束时,父亲作为部队政委上台和小演员一一握手,其中也有我。那次握手是我们父子间唯一一次正式握手,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因为我感到那是一次男人对男人的握手,父亲的手很有力,让我感到一种永远的支持和信任。

  我在父母鼓励下走过了一段很长的路,每走一步,我就长大一分。直到我成名以后,谈到父母亲时,仍然很动情。

  我的父亲像太阳,光明磊落;我的母亲像月亮,温柔无边。给我们幼小的心中也注入了光和热,不给一丝阴暗的心理有存身之地。这是一种终身受用不尽的财富。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少儿相关资讯

小学英语辅导

小学语文辅导

小学数学辅导

小学辅导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