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泡泡教育>家庭教育>正文

如何让孩子变得自信,家长请嘴上留情

2019-09-29 15:00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如何让孩子变得自信,作家长的首先要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的不自信?只有搞清楚了源头,才可以解决问题!

  家庭暴力中,语言暴力的杀伤力往往最容易被忽略,可是对孩子的影响却最深远。父母不经意间的那些话,就可以直入孩子心底,永远刻在脑海里,挥散不去。

  语言暴力会给孩子造成多大的伤害和影响?有一个纪录片,该片讲述了沈阳看守所里六个真实的少年犯的故事。"猪脑子!废物!丢人!就知道吃!是人就比你强!怎么不去死!"这六个少年共同的经历是都在童年遭受过来自周围亲人,尤其是父母的语言暴力,这些语言彻底摧毁了孩子的自尊,最终毁掉了孩子的一生。

  美国爱荷华大学一项关于父母和孩子语言交流的研究显示,父母每天对孩子说的话语中,只有不到20%的表述是积极和充满鼓励的。每个孩子平均一天会得到超过400条的负面评论,而正面评论却只有30多条。

  似乎在西方的育儿观里,总是在挖空心思让孩子自信,而中国大部分的家长却好像绞尽脑汁让孩子自卑。

  1、侮辱讽刺型

  典型的话语如:

  (1)你简直是个废物/饭桶/白痴!

  (2)你可真行/真不简单/真厉害!(用其反语义)

  (3)你这个无用的东西!

  (4)你真笨!比猪还笨!

  2、贬低压抑型

  典型的话语如:

  (1)你根本不是读书/画画/弹琴的料!

  (2)你要是能考上大学/重点班/研究生,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3)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你更笨的了!

  3、威胁恐吓型

  典型的话语如:

  (1)我再也不管你了,随你便好了。

  (2)你再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

  (3)做不完作业,不许吃饭、不许睡觉!

  (4)揍死你!

  4、抱怨哀求型

  典型的话语如:

  (1)求求你别这样行吗!

  (2)求你让我们省点心好不好?

  以上这些话是不是耳熟能详,曾经英国有一所大学里,做了一个有名的实验,同时在楼梯口放两盆一模一样的植物,其中一盆植物天天用复读机重复鼓励的话语,另一盆则用负面的语言天天攻击,一个月下来,天天进行鼓励的植物枝叶茂盛、生机勃勃,另一盆则渐渐枯萎。植物都能受到影响,更何况是一个孩子。

  如何让孩子变得更自信,家长要经常多对孩子说以下积极的话。

  (1)我相信你

  (2)你很强,不要放弃

  (3)我一直在你身边

  (4)我为你骄傲

  (5)一切都会好的

  (6)谢谢你帮我

  (7)你以后想做什么?

  (8)我爱你

  自信,一个人真正内在的自信,是从小培养出来的,而培养的最重要的方式就是父母以身作则,自己先对自己的孩子有足够的信心。

  不管孩子是否得过奖,不管孩子的考试成绩如何,不管孩子学的是哪个专业、上的是哪个大学,甚至不管他上没上大学,只要孩子有良好的品德修养,,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将来要干什么,并且踏踏实实地追寻着自己的理想,那么,在未来的世界里,他一定会越来越优秀。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少儿相关资讯

小学英语辅导

小学语文辅导

小学数学辅导

小学辅导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