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GMAT>正文

GMAT语法的排错技巧

2019-11-20 10:1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下面我们通过几个例子深入体会一下这种思路。

  1.Downzoning, zoning that typically results in the reduction of housing density, allows for more open space in areas where little water or services exist.

  (A) little water or services exist

  (B) little water or services exists

  (C) few services and little water exists

  (D) there is little water or services available

  (E) there are few services and little available water

  这是一道典型的难题,充分体现了GMAT语法相对正确性的原则。A选项中little这个词既修饰了water又修饰了services,但是 little只能修饰不可数名词,所以它只能修饰water而不能修饰services, 所以A选项语法是不对的,而这是个正确性的错误。同样B和D都犯了类似的错误。C选项中主语few services and little water是复数,而谓语却是单数,也错了。E选项其实也有错,首先用了there be的句型,这在GMAT语法中一般是不允许的,其次又加了available这个词,把原文的意思也改变了,但这些错误从性质上来看只是有效性的错误,起码它语法是正确的,而A,B,C,D语法都错了,所以答案选E。

  我们再看一道非常类似的题目:

  2.The commission acknowledged that no amount of money or staff members can ensure the safety of people who live in the vicinity of a nuclear plant, but it approved the installation because it believed that all reasonable precautions had been taken.

  (A) no amount of money or staff members

  (B) neither vast amounts of money nor staff members

  (C) neither vast amounts of money nor numbers of staff members

  (D) neither vast amounts of money nor a large staff

  (E) no matter how large the staff or how vast the amount of money

  这道题目和刚才那题非常类似,amount of 这个短语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但不能修饰可数名词,而A和B选项中amount of同时修饰了money这个不可数名词和staff members这个可数名词,所以都是错误选项。C选项中出现了numbers of,这是个错误的表达方式,表示某物的数量应该用the number of,所以也错了。E选项no matter how 罗嗦,首先用however会显得更为简洁,而其实即使改用however还是错,因为这是个强烈语气表达,原文中没有使用正确答案就不能使用。答案选 D,有些凭语感解题的同学会觉得D选项看上去很不顺眼,但解GMAT语法题千万不能凭语感,而要靠扎扎实实的语法分析。A,B,C,E都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错误,所以答案选D。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GMAT 资讯

长春新东方GMAT 课程

长春新东方GMAT 内容咨询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