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GMAT>正文

GMAT语法出题的特征

2019-10-10 13:45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1、GMAT语法出题不会偏离语法基本考点

  一言以蔽之,GMAT考试注重考生的思维能力,而不仅仅是语言能力,生僻词汇和不常见的固定搭配不是GMAT语法的考核重点,即使出现也不过在 5%左右。

  举例来讲,国内考试对名词单复数判断上,词汇样子越像单数反而是复数,样子越像复数反而是单数。GMAT语法出题不偏,考试中词汇末尾有S大多是复数,如dioxins。当然也存在着例外,如diabetes, citrus, fungus在题中是单数。

  例如OG12-5 /OG11-3/ Diabetes, together with its serious complications, ranks as the nation's third leading cause of death, surpassed only by heart disease and cancer. 尽管Diabetes糖尿病是个相对生僻的词汇,是以S结尾的单数名词,为了防止考生被迷惑,在插入语部分特意使用together with its代词单数来告知名词的单复数。(考点补充:敏感极端修饰词Only不能随意添加省略和变动位置,Only标准用法:修饰谁就放在谁前面 )

  解题技巧:考生遇到不懂的特殊词汇和固定搭配,往往能从其它方面找到解题突破口。因此考生一没有必要去专门记忆,二遇到要采取“回避”原则。

  2、GMAT语法出题考点不会太过分散

  GMAT语法考点相对集中、明确、实用,笔者整理出三大语法基本原则和四个重点专题,涵盖GMAT语法80%左右的题目。以四个重点专题为例,其中两个是句法,两个是词法。

  (1)平行结构出题最多,会出4至5道题目

  闪光识别平行结构标志词汇,and, or, but, yet 以及固定搭配,如either…or, not…but等 (详见平行结构专题)。

  解题技巧一:平行结构关键是“功能”对称,“形式”平行很重要但不是关键。

  解题技巧二:敏感划线后的and,这一点经常被考生忽视。

  解题技巧三:but出现,考生要意识到可能是整个句子的大并列。考生需要培养句子整体观,“读句子而不是读单词”,不能一上来就盯住具体的词汇,从第 一词读到最后一个词。

  解题技巧四:either…or结构是绝对的严格对称。

  解题技巧五:有些题目并不是not…but、both…and平行并列题型,只是貌似,警惕陷阱。

  (2)比较结构出题第二多,会出2至3道题目

  闪光识别比较结构标志词汇,as, than, like等,准确判断题型。

  解题技巧一:比较结构中的比较对象要有可比性。

  解题技巧二:As…as结构难点出在第二个as上,有时第二个as会缺失。

  解题技巧三:More…than结构难点是要关注than后面内容。

  (3)代词出现可能达到80%出错

  解题技巧:见到代词就找指代对象。

  (4)动词的时态、逻辑主语和主谓一致是常见错误点

  解题技巧:见到动词特别是非谓语动词就找逻辑主语,包括动作发出者(主动)和动作承受者(被动)。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GMAT 资讯

长春新东方GMAT 课程

长春新东方GMAT 内容咨询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