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申请>正文

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申请剖析-长春新东方

2016-03-02 09:28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新东方网留学频道在此与你分享超完备的MIT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深入剖析,帮你了解MIT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的最新动向。《生活大爆炸》中,被诟病没有博士学位的Howard每次回嘴说的一句是,“I have a master degree of Engineering from MIT”。的确,几乎所有科幻大片中的骇客、Geek(极客)八成都是MIT Dropout(辍学行为是不提倡的!)去MIT无疑是每个理工生的dream。下面就带着大家看看如何申请MIT的研究生。

  一、 MIT申请项目分析

  MIT的EECS部门很残酷,他们为学生只设计了两条出路:要么一辈子学术,要么成为科技领袖。

  说具体了就是,面向读研的学生提供了如下4种program,其中适合中国学生申请的是前两种。

  a) MBA/M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

  申请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 (LGO)这个与MIT Sloan商学院合作的项目,毕业时可以获得MBA和MS双学位。与商学院合作的这个项目,适合在本科阶段较多企业、应用性项目实践经验的学生。申请时需要提供3篇附加essay。

  b) Doctor of Philosophy (PhD)/Doctor of Science (ScD)

  这就是所谓的科研之路了。申请的学生需要有强大的科研背景和优秀的成绩,本科学校背景说不上非要“清北中”。但是每年录取的学生基本都是已经有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同时申请时必须套磁!

  注:对于本科直接申请博士的学生,MIT会在中期时给学生颁发Master of Science学位。

  c) Master of Engineering (MEng)

  只提供给 MIT EECS 部门毕业的本科生们,肥水不流外人田啊!Howard!!!

  d) lectrical Engineer (EE)/Engineer in Computer Science (ECS)

  这个professional program 国际生也是不可以申请的,这是个非硕士学位的项目。回国以后无法获得学位认证。

  二、2014-2015年度 MIT主要研究课题

  下面主要介绍一下,今年MIT的EECS系主要发展的几个课题。

  对于有相应课题研究经验的学生,申请对口方向,进行专业套磁,会使得申请成功率提高150%!!!

  根据目前MIT的在读博士生告诉我的消息,未来的3年内,MIT会大力发展的专业方向有:

  大数据 Big Data:

  今年获得的funding支持有: Google, Quanta Computer, the 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 QCRI, NSF, DARPA, and Northrop Grumman.

  Academic Active的教授:多为年轻教授,与各大企业实验室有长期合作关系。有利于毕业就业。

  部分教授在做与图形、图像相关的数据处理。学Computer Graphics或者Vision的学生也可以参考。

  Bio-EECS

  近年Funding来源:NSF, NIH, NIBIB, NIGMS, etc. PhD学生多有机会自己申请到:Hertz Fellowship, NSF Fellowship等奖学金。

  Academic Active的教授:多由兼EECS与Biological Engineering两个系的教授共同组成,不乏德高望重的教授如:Roger Mark

  该方向要求学生有一定生物专业实验基础,有 tissue culture, molecular biology, microfabrication 以及生物建模的经验的学生为佳。

  信息安全 Cybersecurity

  同属有是时代标志的研究课题,研究funding来源有: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DARPA, Quanta Computer, Google, Intel, AT&T, and IBM等等。

  Academic Active的教授:多为年轻教授,企业合作机会较多。

  Software system方向应用较多,建议学生有扎实的功底。

  区域性大规模电网

  老牌研究课题,但有源源不断的Funding:MIT的Energy Lab(如Electromagnetic and Electronic Systems Lab, Nanomaterials and Electronics Group等),资金来源都是业界大佬, US Department of Energy 以及the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Academic Active的教授:在业界权威教授较多。

  教授对中国学生相对友好,但同时也很了解中国学生的学术背景。

  多核处理器 Multicore Processors

  Funding多来自于老牌的IT企业(Intel等),但是都非常牛。

  研究的教授不多,大牛如Jack B. Dennis教授的Fresh Breeze project(依然在进行中)。

  教授们略傲娇,套磁成果的几率不大,比较喜欢MIT的本科生。

  云计算 Cloud Computing

  行业比高校做的好,放在5年前,我还建议学生申请,但是最近几年我已不建议学生研究此方向了。

  纳米技术与量子信息计算 Nanotechnology & 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

  非常学术的一个研究方向,但很有研究前景,获得了美国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以及NSF, NIH等国家级支持,以及诸多龙头企业:Advanced Bionics, BAE Systems, DuPont, Hewlett-Packard, Mitsubishi, Pirelli, and Texas Instruments的支持。

  研究人员数量众多,也都非常优秀,和其中任意一位导师都能有卓越的研究成果。

  要求学生除了EECS基础好,还要很高的数理背景,中国学生能耐心做这个方向的不多。难毕业。

  机器人技术 Robotics

  又一老牌研究课题,目前衍生出众多研究方向,早已不再是用Robotic就可以形容的专业。

  业界大牛们如Rodney Brooks等很多都已经退休。

  目前在做机器人的本科生们,仔细研究一下robotics衍生出的各个方向。

  无线传感网与可移动计算 Wireless Networks & Mobile Computing

  主要是MIT的Laboratory for Information and Decision Systems (LIDS)的一个课题,该实验室从上世纪40年代就开始造福全人类了。funding很多。

  庞大的实验室生了很多小蛋,每个group的研究方向应用型都很强,principal investigator都在业界很有名气。

  部分老师会要求学生提供C/C++代码作为申请材料的一部分。

  对有上述研究经历的学生,可以多考虑在MIT深造。

  三、申请难度分析

  1. 招生委员会需要你提供的材料:

  EECS部门是不要求学生参加GRE考试的! 申请所需的材料仅包括:

  成绩单(GPA并没有官方的最低标准,但是你懂得…)

  三封推荐信 (MIT校友推荐效果很好)

  个人陈述, "Statement of Purpose"

  语言成绩:TOEFL 最低100分,IELTS 最低7分(如果有两年留美国经验托福可以waive、或者像我的学生Eric是新加坡人,也是不需要提供语言成绩就录取了)

  2. 历年招收学生分析

  每年录取的学生,数学、物理、以及专业课的背景都要求很高。

  套磁时教授会问学生要学生本人的publication,research writing sample,或者一部分project的代码。要知道每个MIT教授都是国际会议或期刊的editor,非常资深。他们珍惜每一个求知如渴的学生,但是只招收有真才实干的学生。

  又由于EECS并没有常规硕士学位,所以学生MUST申请博士学位。对于本科生申请博士学位,MIT会在中期的时候,给学生颁发硕士学位。对于已经有硕士学位的学生,则可以直接进行PhD计划。

  MIT的EECS对华人、印度人都相当友好,部分原因也是我们勤劳勇敢的品质所在。而且MIT给学生们提供了大量奖学金的机会,可谓是做学问的天堂。所以建议有真才实学的学生们,用于尝试!!!


相关推荐

托福机经  托福课程

雅思机经  雅思课程

考取美国大学对托福最低分要求

吉林托福考生考试报名入口

收到多个offer如何选择学校

出国留学大学申请三大疑问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