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美国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区别

2019-08-12 09:52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首先,我们先明确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的概念;公立高中由政府资助供当地学生就读,不需费用。美国私立高中一般为9-12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三-高三)。私立高中,隶属于私人机构或宗教团体,由民间出资,供当地或外籍学生就读。 
  基础信息
  1.学校时间限制不同:美国的公立高中只允许接受短期的外国交换学生,法定的最长时限为一年;公立学校不得接受外国申请者作为独立的学生身份在公立学校长期学习。而私立中学依法可以根据本校规定,接受外国留学生以学生签证持有者长期就读,直至高中毕业,考上大学为止。
  2.签证类型不同:公立高中只能申请最长1年的J-1访问学者签证(目前虽然市场上出现很多能够读2年甚至3年的公立高中项目,那么第一年也是必须申请J-1签证的);而私立高中则可以直接申请F-1的学生签证。
  3.费用不同:相对来讲,私立高中的费用要比公立高中高一些,私立高中每年的总费用在3万-6万美金不等,甚至更高些。
  学校方面
  1.学校规模:一般公立高中的规模都要比私立高中规模大,公立高中每年的毕业生可能就有1000多名学生,而私立高中有些学校全部人数都不超过几百人。
  2.学校资源:
  首先从师生比例来讲,由于私立高中的规模,所有一般私立高中的师生比例都在1:6到1:16之间,崇尚小班教学,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关注;而公立高中的教师资源有限,而学生基数有很大,没有办法做到较低的师生比,有些学生,老师都有可能不认识。
  其次,学生在享用学校的基础设施上也会有很大区别;私立学校的基础设施一般和公立学校来讲差别不大,而恰恰又是因为学生基数的问题,私立学校每个人使用的学校资源要比公立高中高的多。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升学指导;每个学校都会配备有大学的升学顾问老师,在私立中学里面,老师可以认识并且关注到每一个学生,那么老师可以根据不同的学生,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升学辅导及推荐信;但是在公立高中里面,除非你是非常非常优秀的学生,老师才会在你的推荐信上下功夫,其余学生,大多都是套用模板而已。也许你会说,“即便是这样,公立高中每年也有20甚至更多的学生进入到常青藤名校,所以公立学校的教学质量还是比私立强”这样的说法是非常片面的,我们算一笔账就一目了然了,我们姑且算公立高中每年有30位学生进入常青藤,但是,学校每年的毕业生有近千人,那么进入名校的比例刚刚是3%左右;而私立高中,一般情况下,每年有100人左右毕业,大概10人左右可以拿到常青藤录取,那么进入名校比例在10%,这样的对比下,相信大家就一目了然了。
  3.教学目标:公立高中的教学目标是能让学生高中毕业;而私立高中的教学目标是能够让学生们能顺利升学,进入四年制大学或者2年制的文理学院。
  4.课程设置:公立高中的课程设置要比私立高中全面很多。公立高中开设的荣誉课程、AP课程可能高达30多门,让学生有足够的选择;但是私立高中,最高可能仅设置十几门AP课程。但是这完全不会影响学生的学习,最为国际学生过去美国读书,我们能够保证基础课程拿到高的GPA就可以,余下的时间再去修读荣誉课程或者AP课程,通常情况下,9年级开始就读的国际学生,整个高中生涯基本上能够修读4门左右的AP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5.课外活动:在课外活动设置方面,私立高中设置的相对全面一些,学生们只要想参加,就报名即可;但是公立高中,课外活动设置相对较匮乏,学生想要参加,必须要通过一些列的考核通过才可以。不过这种考核方式,更能够培养出各方面的佼佼者。
  学生和家长方面
  1.住宿方面:公立高中的国际交换学生,必须住在学校提供的寄宿家庭里面;私立高中的国际学生,可以依据学校的性质不同,选择住学校宿舍或者是寄宿家庭。
  2.家长背景及学生层次:对于美国本土学生来讲,读公立学校是免费的,所以,公立学校里面学生及学生家长的背景参差不齐;而私立学校,无论是美国本土学生还是国际学生,都要收取很高的学费,即便是美国本土学生每年也要缴纳1-3万美金不等的学费,那么,能支付起学生在私立学校从学前班一直读到高中毕业的家庭来说,一定是非富即贵,私立学校的学生家长,基本的背景及水平是相差不大的。 

  那么综上所述:私立高中和公立高中各有各的优势和特点。私立高中总体上,是以学生和家长为核心,所有的资源建设和最终目标都是以学生和家长为主旨,在私立高中,学生们能够得到更多的重视和关爱;公立高中则是在资源相对匮乏的情况下,更能够培养出某一领域的高端人才,能够培养学生使用并利用资源的能力以及抢占资源的反应力。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留学 资讯

长春新东方留学 课程

长春新东方留学 内容咨询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