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美国留学大众传媒专业分析及五个方向的就业指导

2019-04-30 09:19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去美国留学之前需要首先先了解一下美国传媒业,美国的传媒学大致可以分为五个方向,新闻类传媒、营销广告类传媒、大众传媒类、媒体发布类及创作表演类。传播学教育在美国教育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其教育发展水平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大众传媒专业介绍

  传媒即传播媒体,就是利用传播的各种途径来传送咨询的机构,可私也可公。美国是全球传媒领域的“超级大国”,是传媒人士向往的镀金圣地,去美国学传媒,成了众多媒体人的首选。

  传媒专业有很多的分支:新闻,广告,广播,影视,报纸,杂志及公共关系等。课程中大约有75%文科和科学课程,包括心理学,社会学,政治学,文学,历史,经济学等。

  大众传媒专业是使学生了解传媒业的主体,传媒业的产品和运用于传媒业中的最新技术。传媒专业课程的主要目的便是通过传媒业在社会特别是在文化上的差异,培养学生对电视、电影、广播、新闻通讯等传媒载体的逆向思维能力。

  传媒专业成为了不少留学生的首选申请专业。据调查显示,随着跨国媒体的不断进入,急需大量既熟悉内地媒体市场、又具有国际化运作经验的本土高级传媒经营人才,传媒人才正成为职场上的 “热门人物”。

  每年 20 %的人才需求增长、 30 %的薪资增长,使传媒专业成为国内高校的报考大热门。而相比国内的专业教育,国外的传媒教育具有历史悠久、专业设置齐全、研发实力雄厚、国际化氛围浓厚等无可比拟的优势。

  美国的传媒行业闻名世界。50 多年来,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同时它又是最大的电影出口国。美国传媒重视的就是吸引人的语言。

  美国控制了全球录音产品市场 38% 的份额。有 4 大商业性广播网 ABC, CBS, MBC 和 NBC 。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传媒在市场化方面发展比较早,理论和实践都很丰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美国的很多大学里都有传媒行业,学生如果喜欢是可以随时申请的。美国传媒专业的课程授课强调从兴趣出发,从实践出发,有创造力。传媒专业课程的主要目的便是通过传媒业在社会特别是在文化上的差异,培养学生对本国乃至世界的电视、电影、广播、新闻通讯等传媒载体的逆向思维能力。正像大众传媒课程是交流专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样,交流课程亦是传媒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就业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同时又是最大的电影出口国,控制了全球录音产品市场38%的份额,有众所周知的四大商业性广播网(ABC、CBS、MBC、NBC),所以,相对而言,学生都会拥有众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机会。此外,拥有北美传媒背景的人才在国内也水涨船高,这种中西文化碰撞后的传媒人才更得到国内各大媒体的欢迎和认可。

  新闻类传媒:

  职业方向: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工作,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工作。此外,还可以在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工作。

  营销广告类传媒:

  职业方向:既可以在政府部门也可以在私人企业从事工作,其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大众传媒类

  职业方向: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找到理想的工作。

  媒体发布类

  职业方向: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创作表演类

  职业方向: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

  申请

  美国大学里开设传媒专业学校众多,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随时提出申请,选择课程时,学生完全可以从兴趣出发,从实践出发。由于大众传媒专业的分支众多,但通常以新闻专业最难申请。

  由于新闻学是一个较为综合的交叉学科,需要涉猎较广的知识面,如政治、经济、科学、商业以及文艺等各方面的知识,所以,对申请人的背景不做特殊要求,其他专业背景学生也可以提出申请。

  由于传媒性质要求申请人的英语水平较高,一些学校会有整体和单项的具体分数要求,而且单项也不要太过不平衡,尤其是听和写。如哥伦比亚大学在招收大众传媒专业学生时,还需要学生接受一个90mins的写作测试,用来考察学生的写作能力,以便学生有能力进入到专业的课程学习中。

  对于大众传媒专业的申请,除了必须的GT成绩之外,master要求学生提交essay,甚至WS也需要提交,用来证明自己的写作和专业水平。

  此外,由于每所学校的课程设置会有所不同,研究方法也因校而有差异,所以。学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建议结合各所学校自身的专业特点和重点,结合自身兴趣和条件,进行合理定位和选校,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学校和专业。、

  奖学金

  传媒专业申请奖学金的难度整体而言不是很乐观。一般情况下,大众传媒的PHD的录取要求和人数都是有限制的,也就是申请PHD需要有更强的专业背景和影星分数,最好辅之一些相关工作经验。此外,大众传媒的MASTER的奖学金和PHD设置不相上下,这个也需要值得注意,所以,大众传媒的奖学金不是主要考察master还是Phd,申请人还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夺为佳。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留学 资讯

长春新东方留学 课程

长春新东方留学 内容咨询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