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想上英国私校?校方给中国家长支招

2017-06-16 10:39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张代蕾

新华社伦敦6月14日电(记者 张代蕾)提起英国私立中学,伊顿公学、哈罗公学等顶尖私立学校可谓大名鼎鼎。随着中英两国加强教育领域双向交流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重视培养孩子的国际化视野,英国私立学校也有意招收更多来自中国的优秀学生。在13日举行的英国顶尖私立学校校长论坛上,来自英国6所知名私校的校方代表专门为上百名中国家长答疑解惑,鼓励中国孩子报考英国私校。

来自哈罗公学、坎特伯雷国王学校、詹姆斯艾伦女校、惠灵顿公学、伦敦城市学校、博耐顿女校的招生负责人围绕中国家长关心的教育问题介绍情况,讨论了寄宿制私校的优势、课外活动对提升学生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性、私校入学评估体系等话题。

近200名中国家长报名参加这次论坛。负责论坛报名工作的亚历山大·林顿·莫里斯说:“名额很快就报满了。”不少家长来自中国内地,目前在英国工作或定居。一些家长直接领着孩子到现场与校方面谈交流。

长期从事私校招生顾问工作的莫里斯介绍说,英国私校招收国际学生的比例近年来有所上升,平均每所学校招收15%的海外学生,比20年前增加了一倍。其中大多数海外学生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俄罗斯。英国私立学校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英国私校共有6000多名中国内地学生和5000多名中国香港学生。

留学(课程)海外的成年人相比,中学生在海外学习生活会面临更多挑战,比如想家、文化冲击、语言障碍等。对此,英国私校都会把学习成绩和语言能力视为入学考核的重点,因为英语过关、学习优秀的孩子在学校里会更快适应,更好融入。此外,参与论坛的私校都建议家长们注重培养孩子的业余爱好,因为英国私校,尤其是寄宿制学校,十分重视孩子的课外表现,要求他们积极参与丰富的校园活动。

惠灵顿公学招生负责人加文·富兰克林说,中国家长如果有意把孩子送进英国私校,最好提前准备申请,因为一些英国私校的入学考试会提前一到两年进行。伦敦城市学校校长萨拉·弗莱彻建议中国家长理性择校。她说,英国有很多优秀的私校,家长不一定要把眼光锁定最顶尖的那几所,“不要只看学校的名气、位置,而是要考察学校教育理念是否符合孩子的学术优势,一个成功的学生首先要是一个开心的孩子”。

现场不少中国家长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一位从广东来伦敦经商的家长说,她想让孩子报考一所课外活动丰富、不单纯看重学习成绩的英国私校。一名从北京来伦敦工作的母亲说,她的孩子在清华附中上学,出于兴趣报考了惠灵顿公学,即使最后未被录取,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这只是多给孩子一个选择,对他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锻炼”。

英国教育自中世纪以来形成双轨制,贵族和平民沿着两条不同路径接受教育。在现代英国,中等教育阶段依然是有钱人家的孩子读高质量的私校,普通家庭的孩子大多进入实力较弱的公立学校。英国官方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私立中学毕业生进入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人数比公立学校高5倍。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