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正文

托福考试2015年终盘点及2016年托福预测

2016-03-03 11:09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2015年已进入尾声,新东方网留学频道特邀请新东方北京学校托福名师张仪老师为大家带来托福考试的2015年终盘点及2016备考规划,具体谈一谈在托福报名、托福预测以及托福成绩要求等各位考生最关心的问题。

  托福考试的报考政策及考位情况

  新东方网留学频道:请您谈一下2015年托福考试在报考政策上和以往相比有哪些变化?

  张仪:2015年所有的考试都结束了,基本上变化不大。从报考角度来说,有两个小的变化。一个变化就是考试费用。从下图来看,2015年4月4日托福考试费用涨为1635元。此前,2014年7月1日公布的考试费用是1540元,再上一次调价是在2012年,在此之前是2009年。从这个趋势来看,可能每年都会有一次调价。事实上,2015年4月4日考试费用上调之前,我们在新东方网托福频道上发布的托福考试年度报告及视频中也都有预测到。

  第二点变化其实从2014年就开始了,在此还是要提醒各位考生。2014年10月以后,考生在查询托福考位前必须先充满报名费,否则不允许查询考位。(相关新闻http://toefl.xdf.cn/201410/10161458.html)所以,注册托福报名账号以后,你需要把考试费用打足,1635元,再去看考位。这是托福报名需要大家注意的两点。

  新东方网留学频道:2016年托福报考和考试规划应该如何提前准备呢?在如何快速有效地抢托福考位方面,您有哪些建议?

  张仪:上周的查询结果显示,2016年1月和2月的托福考试剩余考位显示为零。可以看出,托福考位真的非常紧张,明显求大于供。

  美国每年会公布一个年度的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门户报告上显示,2015年国际生增长10%,去读本科的学生首次超过了去美国读研究生的人数。所以这个趋势是短期内不可逆转的,而且未来可能是越来越多同学出国读本科。


  另外我们看到下表显示的数据,近几年托福的考试安排,2013年共有43场考试,2014年也43场考试,2015年也考了43场,其中40场是固定场,3场是加场,总量还是没有变。场次没有改变,出国的人数却在增加,可想考位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

  说起规划,建议大家尽量在寒暑假后去考试,毕竟是刚刚经历过集中复习之后。我们一般建议学生考两到三次托福考试。同学第一次考可能发挥不错,但也有可能因为不熟悉考试而发挥不出全力,分数不一定那么理想。大家都为了冲高分可能会刷考试,所以基本上都报两到三次。

  所以如果是高一高二的同学,或者是大二大三的同学,你就可以报考明年三、四月的托福考试作为首考,然后八九月之后再进行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托福考试。现在报考,能够避免之后遇到报不上考试的情况。

  那么说到如何快速报考,其实可以多关注新东方网托福频道,我们会及时发布一些内容会提醒学生做好规划。有最新考位放出,也会及时分享给各位。这是很重要的。另外也建议大家一定提早规划好自己的考试安排,及早报名。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