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新东方网> 长春新东方学校> 教育新闻> 正文

长春中考禁止戴手表!26日下午3点验考场!

2021-06-23 10:08

来源: 网络收集

作者: 小新君

  随着长春中考的时间越来越近,家长们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中考能带手表吗?

  中考文具需要自己带吗?

  考场内需要戴口罩吗?

  提前多久开始进考场?

  ······

  这些家长们想了解的问题,今天在小博的这篇文章里,都能得到解答!!!

  话不多说!家长们来看!(具体以官方通知为准)

  验考场

  初三:6月26日下午15:00-16:00

  初二:6月29日下午15:00-16:00(地生考试)

  验考场当天需带准考证

  1.验考场当天需带准考证,考点大门工作人员查验考生《准考证》,第一次体温检测;室内(考试楼)大厅入口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

  2.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3.考生验考场时,监考员按考生准考证最后两位(座位号01-30)将文具发放到考生手中,考生在文具贴上写上姓名,检查文具种类和数量,试用考试文具,发现质量问题及时申请更换或补充。考生检查、试用文具无疑义后,在《长春市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文具检查确认登记卡》签字确认。

  考试文具包括:2B涂卡笔1支、黑色签字笔2支、套尺1副(三角板、直尺)、橡皮1块、圆规1支、铅笔1支和透明文具盒1个。

  中考时

  考生入场检验上午7:50开始,下午13:20开始 (考前40分钟),考生入场体温检测与验考场相同。

  考生不准戴手表

  考试时要带好准考证,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考生不允许戴手表,考场内配有石英钟。

  考试文具由考场准备,不准带离考场

  考试文具一科一发,一科一收,每一科考试结束后监考员都要提醒考生将文具整理、封装好并放在课桌上,不准带离考场,待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可将文具自行带走。

  草纸、垫板:每科发给考生8开白纸一张、垫板一张, 如果考生再需要草纸,应尽量满足。

  6月30日下午初二生物学地理学科考试考点不统一发放考试文具,需考生自备。

  考点有一定数量的备用文具,如考试期间出现文具缺失、无法正常书写等突发事件,由监考员迅速补发到位。

  政史考试可携带资料,不准带书包

  6月28日下午进行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采取开卷考试,考生可用透明塑料袋携带书和资料,但不允许将书包带入考场,考试期间考生不准交换资料,必须独立完成。

  开考后15分钟禁止入场

  考生停止入场时间:

  初三时间:上午8:45,下午14:15 (开考后15分钟)

  初二时间(地生):下午14:15,下午15:20 (开考后15分钟)

  初二生物地理学科考试开考15分钟后,因迟到不能参加生物学考试的考生,可以按时参加地理学科考试。

  开考后60分钟可提前交卷

  提前交卷离场时间:

  初三时间:上午9:30,下午15:00 (开考后60分钟)

  提前交卷:提前交卷的考生可以离开考场、考点。初二考生(地生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

  携带手机说明

  考生在未进入考场之前主动交出手机的,不按考试违纪处理。当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或使用手机,一经发现,一律按违纪处理。

  忘带或丢失准考证

  第一科考试没带准考证或准考证丢失的,大门工作人员用黑白考场对照单确认考生身份,登记后方可进入考点。监考员用考场对照单核对无误后方可参加考试,并提醒下科带准考证。丢失准考证的考生,提醒到区招考中心补办。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课程咨询
课程咨询

扫码填写信息进行课程定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