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新生开学时间

2020-09-01 14:32

来源:长春师范大学

作者:

  长春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新生开学时间由长春新东方同步长春师范大学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官方网站及长春新东方学校公众号【ccxdfcn】。

  长春师范大学2020年本、专科新生报到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2日,按照学校错峰开学日程安排,各专业报到时间不同。新生务必按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报到,不接受提前报到。

  一、报到相关事宜

  1. 新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请按录取通知书规定日期及地点按时报到,未经招生办许可逾期七日不报到者,将被取消新生的入学资格。

  2. 报到时须交验录取通知书、二代居民身份证(无二代身份证的新生请立即补办),核对无误后录取通知书由本人自行保存。

  3. 新生赴校路费自理,持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半价火车票。

  4. 我校 2020 级新生从 9 月 3 日开始通过微信进行自助缴费,具体步骤请详细阅读《长春师范大学 2020 级新生缴费须知》。

  5.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在报到前 14 天以内新生所在地区疫情风险等级上升为中高风险的,需凭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来校报到。

  6.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新生务必按规定时间报到,学校不接受提前报到。

  二、户口迁移相关事宜

  新生入学可自愿选择将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口。户口必须在入学当年迁入并落户,跨年公安机关不予办理落户手续。

  1. 吉林省外生源:《户口迁移证》必须打印,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必须与新生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相一致,《户口迁移证》上各栏信息不能空白,各类用章必须清晰。

  2. 吉林省内生源:持家庭户口本原件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3. 长春市区考生(包括双阳区、九台区)一律不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4. 新生报到后,即可到老图书馆 108 室办理落户手续:落户时必须持本人录取通知书、一张一寸近期照片、二代身份证以及《户口迁移证》或家庭户口本原件。若二代身份证丢失,到迁出地开具“市外迁出户口注销证明”。

  5. 动画(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新生户口迁入地址:长春市净月开发区新立城派出所。

  6. 除动画(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外的新生户口迁入地址:长春市二道区金钱堡派出所。

  三、档案转接相关事宜

  新生凭本人录取通知书和考生所在地招生管理部门要求的材料、证件到考生所在地招生管理部门领取考生档案及办理党团关系转出,入学后,由各学院统一收集交至档案馆,不接受以个人名义邮寄考生档案至我校。如生源省统一邮寄其考生档案,则遵循生源省要求。

  四、奖助学及医疗保险相关事宜

  我校资助工作以“全面服务学生”为理念,以“满足学生发展需求”为目标,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 为抓手,按照《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要求,全面落实资助政策,建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我校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经费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现已搭建奖、助、贷、补、勤、减六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并不断提高资助精准度、优化资助标准和资助项目,推出资助“助航计划”,创建爱心驿站,全方位提升资助育人和服务水平;学校还积极开展以“诚信教育月”、“爱心百日行” 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和鼓励受助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在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促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

  目前,学校设有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吉林省政府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多种方式的混合资助体系。

  1. 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生每年 8000 元。

  2. 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为普通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学生总数的 3%,每生每年 5000 元。同一学年内,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不能同时获得。

  3. 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资助面约为普通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学生总数的 20%,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 3300 元。

  4. 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不需要担保或抵押的信用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用,普通高校全日制本专科生每学年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 8000 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 20 年。贷款学生在校期间不付利息,由财政 100%贴息,自取得毕业证书当年的 9 月 21 日(含 21 日)后全额负担利息,并按约定偿还本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户籍所在县 ( 市、区 ) 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入学时应将贷款回执单交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学工楼 216 室)。

  5. 吉林省政府奖学金。

  由吉林省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每生每年 4000 元。

  6. 勤工助学。

  学校设有勤工助学岗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学生参加勤工助学原则上每周一般不超过 8 小时,每月一般不超过 40 小时。

  7. 校内资助。

  学校利用从事业收入中提取的资助资金以及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捐助资金等,设立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等资助项目。

  8. 医疗保险。

  学校提倡新生入学时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学校每年按照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文件要求下发通知,学生到校后持相关证件可办理大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五、接站及乘坐交通工具相关事宜

  在新生报到日有专车在长春火车站接站(因长春火车站施工,接站地点暂不确定,待接站地点确定后在新生 QQ 群里做具体通知), 分别发往长春师范大学主校区和乐群校区。

  如 若 选 择 乘 坐 公 交 车 前 往, 到 主 校 区 可 选择 在 长 春 火 车 站 南 出 口 东 行 500 米 左 右 乘 坐 114/116 路,到达长春师范大学站。到乐群校区可选择在长春火车站南出口东行 500 米左右乘坐 115/361/361B 路,到乐群街站下车后步行 50 米到达;也可选择在长春站北广场地下乘坐地铁 1 号线到解放大路站,在解放大路站换乘地铁 2 号线至东环城路站下车后步行 400 米到达。

  如若选择乘坐出租车前往:长春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到我校主校区里程约为 6 公里、长春火车站南出口到我校主校区里程约为 8 公里。长春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到我校乐群校区里程约 10 公里、长春火车站南出口到我校乐群校区里程约 9 公里。

  六、自带床上备品相关事宜新生的被褥等床上用品由学生自带,我校依据《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禁止“黑心棉” 进入公寓,请广大新生为了自身卫生安全,严格把关所携带床上用品的质量。

  七、其它学校将以学院为单位,在迎新期间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同时为更好的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请家长认真填写家校联合教育信息表,报到当天将信息表交给新生所在学院辅导员。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