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长春经开区2020年幼升小入学家长须知

2020-05-13 10:45

来源:长春经开区教育局

作者:长春新东方

  长春经开区2020年幼升小入学家长须知由长春新东方同步长春经开区教育局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官方网站及长春新东方学校公众号【ccxdfcn】。

  一、信息登记审查

  1.网上信息登记:凡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出生),具有经开区户籍或具有经开区有效居住证、居住证领取凭证、《暂住人口信息登记表》(其一即可)的适龄儿童,于5月13日9:00-19日17:00登录“长春市教育局” 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信息登记系统”,按系统提示和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完成网上信息登记。

  九台区、双阳区户口,2020年在经开区入学的适龄儿童,可以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信息登记系统”,在 “非城区、开发区户籍”登记端口完成网上信息登记。

  2.现场信息登记: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完成网上信息登记的,可于5月20日9:00-17:00或5月21日9:00-17:00,持经开区户籍或具有经开区有效居住证、居住证领取凭证、《暂住人口信息登记表》(其一即可)到经开实验学校报告厅进行现场信息登记。未能完成信息登记的(5月21日17:00前),不能参加网上报名,不能参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3.资格审查:5月26日—6月2日,学校按照“两个一致”原则,对持有经开区户籍适龄少年的户籍、其父母房屋所有权属证明、实际居住地进行审查。6月3日-5日学校对持有经开区有效居住证适龄儿童的户籍和居住证(含九台区、双阳区)、其父母房屋权属证明或租房协议、实际居住地进行审查。家长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全责。

  下列情况学校不予受理:(1)申请材料信息虚假的;(2)非经开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新生招生对象的;(3)家长提供的证件内容和网上预报名填报的信息不一致的。

  二、网上报名

  6月16日9:00—17日17:00,所有通过信息审核的适龄儿童均需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选择进入“公办学校”报名端口或“民办学校”报名端口报名。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不得兼报,选择申报民办学校的,只能在系统提供的学校中选择一所进行报名。未按规定时限完成网上报名(6月17日17:00前),不能参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三、录取报到

  1.第一阶段:公办学校——6月18日-20日,对符合“两个一致”的适龄儿童派送学位,由学校通知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家长于6月24日15:00之前到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民办学校——6月22日15:00—23日17:00,家长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点击“长春市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查询。被民办学校录取的,6月24日15:00前到民办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办理入学手续。未在规定时限报到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2.第二阶段:6月28日-29日。按照“两个一致”优先原则,对申报民办学校未被录取的和第一阶段不符合“两个一致”未被公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进行录取。不符合“两个一致”的,由经开区根据适龄儿童实际住址、结合周边学校布局、办学规模、招生实际安排入学。由学校通知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家长于6月30日15:00前到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3.第三阶段:7月3日9:00—6日17:00,按照自愿原则,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报名系统”,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不能兼报,在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中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网上报名。7月13日15:00—14日17:00,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录取结果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查询。7月16日15:00前,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到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并办理入学手续。未在规定时限报到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四、统筹安排

  7月17日—21日,对未信息登记、未报名、放弃录取资格级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统筹安排入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