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2020年长春义务教育招生流程

2020-05-08 10:39

来源:长春教育局

作者:长春新东方

  2020年长春义务教育招生流程由长春新东方同步长春教育局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官方网站及长春新东方学校公众号【ccxdfcn】。

  2020年长春义务教育招生录取分四步进行,即全员信息登记审查、全员网上报名、分阶段录取和统筹安排。

  点击查看:2020年长春义务教育招生方案

  信息登记审查

  1.信息登记

  5月13日9:00-19日17:00,所有申报公办学校入读或申报民办学校入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均需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信息登记系统”,按系统提示和要求,完成网上信息登记。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完成信息登记的,可于5月20日9:00—17:00或5月21日9:00—17:00,持户口或本市有效居住证到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地点登记信息。

  未按规定时限(5月21日17:00)完成信息登记的,不能参加网上报名,不能参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由各城区、开发区结合实际于7月17日—21日统筹安排入学。

  2.信息审核

  5月22日-25日,公安部门审核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信息,教育部门比对申报入读初中的适龄少年学籍信息。

  3.资格审查

  5月26日-6月7日,各城区、开发区依据学区划分方案和信息审核结果向学校下达学位审核名单。各城区、开发区采取部门联动方式,组织学校按照“两个一致”原则对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居住证)、其父母房屋权属证明、实际居住地及申报入读初中的适龄少年学籍信息进行审核。

  4.告知资格审查结果

  6月8日—9日,各公办中小学校将适龄儿童少年信息审核结果及公办学区学校“两个一致”审查结果告知给家长。公布民办校招生信息6月10日,选择到本校初中就读的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填报本校初中就读申请表,家长(监护人)签字后由学校进行初审,报城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确认,并上报市教育局备案。选择到本校初中就读的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不再参加网上报名,不再参加公办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6月11日,对各城区、开发区上报的数据进行汇总。6月13日,公布民办学校招生信息。

  网上报名

  6月16日9:00-17日17:00,所有信息审核合格的适龄儿童少年均需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选择进入“公办学校”报名端口或“民办学校”报名端口报名,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不得兼报。选择申报民办学校的,只能在系统提供的学校中选择一所进行报名。未按规定时限(6月17日17:00)完成网上报名的,不能参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由各城区、开发区结合实际于7月17日—21日统筹安排入学。

  录取报到

  1.第一阶段录取

  (1)公办学校

  6月18日—20日,各城区、开发区对符合“两个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派送学位,由学校通知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家长于6月24日15:00前到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2)民办学校

  6月18日—20日,各城区、开发区在报名系统中下载所属民办学校适龄儿童少年网上报名数据信息,形成数据库。6月22日10:00,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城区、开发区做好本区民办学校录取工作。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全员注册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6月22日15:00-23日17:00,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点击“长春市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

  被民办学校录取的,6月24日15:00前到民办学校报到, 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办理入学手续。未在规定时限报到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由各城区、开发区于7月17日—21日统筹安排入学。

  2.第二阶段录取

  6月28日—29日,各城区、开发区按照“两个一致”优先原则,对申报民办学校但未被录取的和第一阶段不符合“两个一致”未被公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进行录取。不符合“两个一致”的,由各城区、开发区根据适龄儿童少年实际住址、结合周边学校布局、办学规模、招生实际安排入学。

  学校通知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家长于6月30日15:00前到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3.第三阶段录取

  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如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有空余学位,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

  7月1日,各城区、开发区确认上报辖区内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数额。

  7月2日,公布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数额、网上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录取时间及网上查询办法。

  7月3日9:00-6日17:00,按照自愿原则,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报名系统”,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不能兼报,在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中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网上报名。

  7月10日—11日,各城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下载“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报名系统”中的报名数据信息,形成数据库。

  7月13日10:00,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城区、开发区做好本区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录取工作。报名人数未超过空余数额的,全员注册录取;报名人数超过空余数额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7月13日15:00-14日17:00,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录取结果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

  7月16日15:00前,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到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并办理入学手续。未在规定时限报到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由各城区、开发区于7月17日—21日统筹安排入学。

  统筹安排

  7月17日—21日,各城区、开发区对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统筹安排入学。

  分班建籍各城区、开发区依据《吉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指导学校控制办学规模和班额,按照随机原则均衡分班,均衡配备教育教学资源。任何学校不准设立重点班、实验班。

  依据招生计划和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为新生建立学籍。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