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市教育局将举办“长春市师德风采展示月”活动

2017-07-10 09:57

来源:长春教育网

作者:

  为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深入实施长春市师道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展示教师教书育人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塑造“风清气正,斯文在兹”的教育形象,长春市教育局确定,将今年8月20日—9月20日定为“长春市师德风采展示月”。近日,市教育局向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各中省、市直学校下发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

   

活动内容

    1.宣誓承诺。

学期初开学,教师面向家长、学生开展宣誓和承诺践诺活动,切实引导和推动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履行义务,恪守职业道德。

   

2.组织宣讲。

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2017年“我身边的好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将在教师节之际组织“我身边好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并组成巡讲团走进城区,走进大学区,走进学校,向全社会展示人民教师的风采,传递正能量。

   

3.读书论坛。

根据长春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在中小学教师中结合师德建设开展读书活动的通知》精神,各县(市)区和各学校,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报告会和论坛。通过读书论坛,辨明是非,弘扬主人翁精神,使广大教师在活动中感受幸福感和使命感。

   

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校要成立“师德展示月”领导小组,充分利用第33个教师节的契机,结合长春市师道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利用一个月时间,市、县(市)区、校同步开展,做到以上率下,全员覆盖,全员参与。同时,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上报市教育局。

   

2.落实责任。

进一步强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的领导责任,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区域、本学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师德展示月”活动。同时,鼓励各县(市)区、各学校,力求创新,将工作落到实处,使广大教师在“师德风采展示月”活动中,有展示、有收获、有提高。

   

3.强化宣传。

各县(市)区和各学校要以“师德风采展示月”活动为有效载体,结合教师节的庆祝活动,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媒体、学校宣传栏等形式,扩大“师德风采展示月”的影响力,展示活动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市教育局将通过省、市各大媒体对全市“我身边的好教师”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会、师德先进事迹巡讲以及各县(市)区、各学校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会、读书论坛现场会等活动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全程跟踪报道,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