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6个关于艺考常见问题的详细解答

2016-11-15 14:32

来源:

作者:

  1、播音主持考生注意什么?

  答:知识渊博,落落大方,仪表衣着大方,反应灵敏,有控制现场局面能力,吐字清楚,回答问题简单不罗嗦。眼睛不要离开考官。(播音必须看着摄像机,而演员则相反)知道的必答,不知道的则告诉考官不知道,不要含糊其词。自我介绍要简单明了,用播音的口语说出,考前考后要向考官行礼等。作为考生,主考不会首先关注你的服装,风格首先是你的普通话水平其次是你是否具备初步的朗读能力和技巧第三是你的应变能力和知识水平第四是你的样子,至少要对得起广大观众。

  2、哪所好点的大学收费比较低的?

  答:解放军艺术学院,因为属于军校,所以不交学杂费和住宿费。陕西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的音乐学,美术学免学费。河北考生注意:读这些大学这些艺术专业!学费全免!

  3、怎样才能说服父母同意我参加艺考?

  答:首先,你自己要先考虑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喜欢艺术,其次,一般选择艺术考试都是因为文化课成绩不高才会选择艺体的。先看清这些问题再去说服家长。你可以很认真的和他们谈下你的未来,讲清楚你的计划,目标,告诉他们你的真正的现状,然后说出你的想法,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你要考艺考,你就要放弃现在的学业,现在这个上了多久了?你父母已经付出了这么多,就想着你毕业了能有稳定的工作,而你要考艺考,就全盘否定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还有期望,所以基本不可能的。而且从父母这一辈的想法来看,他们是不会承担放弃你前途的风险来让你追求理想的。还有艺术道路上的花费也是一个重要问题,如果家里不是很充足,一定要慎重思之再三。

  4、河北省的考北电、上戏、中戏录取名额是多少?

  答:北京电影学院属于艺术类院校,面向全国招生,本科无分省计划。上海戏剧学院亦是如此。

  5、艺考生要怎么才能上上海戏剧学院?

  答:上海戏剧学院是艺术类专业高校,必须参加学校专业考试,只有专业考试通过了,才能填报志愿。艺术类院校报生是不分文理的,要考上这类高校很难,对专业要求很高。入读这些大学是困难的,要求苛刻的专业。要提前查看上戏等的艺术院校的招生简章,对各个专业都是有详细的条件介绍和需准备条件介绍。提前做好准备,考试的时候,过的机会才更高些。

  6、我最想问学编导好还是体育舞蹈好?

  答:首先谈一下编导这个专业对人的要求。编导分为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但对学生的要求基本就是对广播电视艺术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对该专业领域有热情。不能仅仅为了升学而把这类艺术作为跷跷板。

  然后说一下这类专业的就业前景:到了大学,该专业会细分,你也可以报考与该类专业有关的其他专业,比如摄影、导演、电视导演、戏剧编导等,各类专业也对应着不同的就业领域。比如张艺谋是摄影专业出来转而学习导演的,而电视编导还可以从幕后走到台前来做文艺类节目主持。而舞蹈分为民族古典汉唐古典现代芭蕾拉丁爵士国际钢管舞肚皮舞街舞舞蹈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能从事中外舞蹈史、舞蹈理论的研究、舞蹈教学以及编辑等工作的高等专门人才。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的文艺方针的政策;系统地掌握舞蹈历史文化知识和舞蹈基本理论,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有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有从事本专业教学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掌握分析和研究舞蹈作品的方法,具有较强的理论写作能力。

  学习舞蹈可以作舞蹈演员、舞蹈老师或者进文工团等,两种专业性质不同,发展方向也不同;编导专业较宽些,编导专业里也有舞蹈编导。要说哪个专业好,这个是要自己看了,自己喜欢哪种,那种就较好。如果是按发展前景,我觉得还是编导相对来说较好些,发展发向较宽些。舞蹈专业是属于走青春路线的,具体要说哪个好,自己根据自己的现有条件和自己的理念做出明智的选择吧!

  7、学编导是否可以双修学位?

  答:可以的,现在全国绝大数学校都可以双修。

  8、外地的可考北电吗?身高体重要求?

  答:可以的,北京电影学院是面向全国招生的!北京电影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中并未提及身高、体重的要求,但是一般建议男生身高不低于一米七,女生不能低于一米六,无肢体畸形,体表无疤痕、纹身、胎记及皮肤病。视力均应在5.0以上(戴上隐形眼镜矫正后)。

  9、中传播音主持文化分数线?

  答:一般不能低于450。

  10、牙齿不齐会影响吗?

  答: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你带上牙齿校正器后说话发音跟平时相比,有无影响?如果没影响,那你就戴呗。如果有的话,自己再权衡吧。二是,带上牙齿校正器,对考官的视觉冲击方面。也就是说带上牙齿矫正其有没有影响你的外观?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