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高考大纲增优秀传统文化

2016-10-14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教育部公布2017年高考考纲修订内容。新大纲明确提出,2017年高考将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考核内容。在现行的高考试卷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占多比重?加入传统文化的高考大纲对学生又有多大影响?


在《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中,语文增加了古代文化常识的内容,在汉语中增加文言文、传统节日、民俗等内容,而在数学中增加数学文化的内容。

媒体统计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卷考查俗语、对联、古诗文等传统文化知识的题目就已超过50分。大作文也让考生谈谈“吃菜不许满盘子乱挑”等“老规矩”。2015年高考增加了古诗文背诵篇目,且古诗文阅读分值增加6分,当年还提出规范汉字的书写。今年北京高考语文阅读题目则选取了陈忠实描述陕北“华阴老腔”艺术魅力的散文作品。

高考中有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比重正逐渐增大,已经成为了不少老师的共识。

来自天津的语文老师李翠娟告诉记者,古代诗歌、文言文一直都是高考试卷中的重要内容。她觉得,近年来试题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越来越贴近”了。

启迪巨人教育集团的程可新老师向记者透露,对于新大纲的修订,其实大部分学校和教育机构都会“有预判”。“近几年,语文一直走在改革的道路上。2015年,重视考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内容的趋势愈发明显。所以,传统文化的教育也一直在进行,而且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内容越来越丰富。”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