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长春市未来将再添6所中小学

2016-08-23 16:42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

经历了200多天的建校筹建,22日,位于东大桥附近的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正式开学了。也是昨天,另一所备受家长关注的学校高新区吉大慧谷学校也开学了。东安、慧谷,一个地处城市的东北、一个地处西南,这两家挂着东北师大、吉林大学金字招牌之下的名校附校正式开学,搅动了长春义务教育段学校的一池春水。

 两所学校都姓“公” 都是九年一贯制

东北师大东安实验学校位于东莱北街与永宁路交会处,是东北师范大学与南关区共建的公办性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南关区负责行政管理,东北师大负责教学。“今年小学一年级招收6个班、240人;初中一年级招收6个班、260人,今年总共招收新生500人。”东安实验校校长、曾在东师附校系统工作20余年的韩爽表示。

高新区慧谷学校位于创意路与超强街交会处附近,属高新区管辖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委托吉林大学教学管理,未来可满足学区2200名孩子就近入学。“今天是小一、初一的学生到校学习礼仪等,明天正式上课。”慧谷学校校长周发昨日表示。

从地域分布看,多年来我市家长圈中口碑好的中小学集中于朝阳、南关的中心城区,开发区、新建区的基础教育资源相对薄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心城区人口向开发区、新建区流动,也与长春的城市发展速度不匹配。而且随着过去的“公参民”学校陆续退回公办,对想择校的家长来说,择民校的范围越来越窄了,年轻的家长们迫切呼吁家门口的优质学校的到来。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东安、慧谷等公办性质的名校附校被引进到新建区、开发区。

金字招牌之下 名校分号神话能复制吗

目前看,各区引进的名校品牌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后会不会放眼望去,都是吉大附校、东师附校、外国语学校?”有家长开玩笑地说。家长择校,说到底是为了择老师。

据了解,作为东北师大的附属校,东安实验校与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东北师大附小共享教育资源平台。“我们新招聘的40名教师队伍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66%,还有在其他名校工作多年的骨干教师”,在东师东安实验校校长韩爽看来,东安实验校教师队伍的优秀是毋庸置疑的。

慧谷学校方面,除了接收部分吉大教职工子女,其余全部用来招收学区生。之前坊间传言,慧谷学校的老师很多来自吉大附中,有“吉大附中”这块金字招牌,也难怪家长对这所学校趋之若鹜。姜女士家住昂展公园里小区,与慧谷学校一街之隔,尽管儿子2018年才上小学,但姜女士从去年开始就格外关注家门口的这所优质校。“我家是先搬来的,学校是后建的,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学校,我真感觉儿子太幸运了!”姜女士说。

从慧谷学校公布的学区范围以及目前周边拔地而起的各大楼盘看,这所打着“吉大附中”金字招牌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17年很可能招生规模就翻倍了。

新建区开发区学校建设加快 长春将再添6所中小学

上个月,一位太阳世家楼盘的业主注意到,小区紧邻的地块,数年来一直被说成是政府教育用地的地块开始招标勘察设计了。地块具体位置:盛世大路以北,林语路以南,泰春街以东,泰景街以西。有关资料显示,这块地拟建设小学部和中学部教学楼、操场、食堂等,学校名为“南关区华泽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预计工程周期是2016年9月30日到2017年12月30日。

6月末的时候,有传闻说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要建两所新学校,引起家住北湖附近家长们的高度关注。根据公开消息显示,按照计划两所学校在8月31日开始动工,一所是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的明达学校(具体位置:应化路以南、盛北大街以西、应化南路以北区域);另一所是英才学校,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具体位置: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丙十七路以南、远达大街以西、大学成路以北区域)。此外净月高新区也将建3所公办学校,分别为:华岳学校(南四环与宜昌路交会),预计2018年9月开学;明泽学校(生态东街以东、金桔路以北),预计2019年9月开学;芳谷学校(生态东街以东、新城大街以西、丙十四路以南、丙十路以北区域),预计2018年9月开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