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长春103中学推迟一周开学

2016-08-22 10:07

来源:吉和网

作者:

近几年,长春南部新城的新楼盘纷纷拔地而起,但缺乏相应的教育配套,一直是南部新城的一道“硬伤”。自从103中小学的师资将移师南部新城的消息传出,这所学校就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

此前该学校迟迟未建成使用,官方给出高压线影响建设进度,后来在社会的压力和上级的督办下,一期紧张装修投入使用,但原本对外宣称2016年可以中小学同时招生的承诺,在2016学区发布时,经过最后评估,学校只启动初中招生。

相关领导调研学校建设情况

据悉,28月9日,长春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强,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安军率队到南关区调研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情况。调研组在区政协和教育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长春市第一0三中学南部新城校区。在这里,调研组通过书面介绍、现场视察的方式,围绕下列内容进行了调研:一是规划义务教育学校的数量、总用地面积;二是截止目前建成并已经投入使用的学校数量、总用地面积、建筑面积;其中公办学校的数量、用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三是截止目前在建的学校数量;总用地面积;建筑面积;其中公办学校的数量、用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情况;四是落实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五是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103中学南部校区推迟一周开学据今年103南部校区新生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此前因为一直没收到登校通知,他们与103中学取得了联系,该学校相关人士给出的答复是,从目前的施工进度来看,南关区政府、教育局尚未将该校区交付给103中学使用,得工程完工、验收合格后才能交付给学校。“我们也很着急”。记者随后联系了南关区教育局,对这个消息进行了证实。同时了解到,目前该学校因工期延迟一周开学,但是具体还得看工程的完成程度。对于家长普遍关注的师资问题,该学校相关人士透露,学校将选派优秀管理高层、名教师团队到新校区实施小学工作。目前确定是由书记、主管教学副校长带队进驻103南部新城校区,而师资也多是刚刚带过9年级下来的有经验的教师,这只教学队伍也正是打造103教学"冠军团队”的主要师资力量。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