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考研真题>正文

2021考研每周时政热点:2020年第1周时政考点与练习题

2020-02-13 11:17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1


2019年12月29日,中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九期一(甘露特钠胶gv-971,商品名“九期一”)今日正式在国内上市。


2

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近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铁线路。


3

2019年12月30日,故宫博物院表示,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又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故宫将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4

2019年12月30日,目前国内作业深度最深、容纳潜水员人数最多的饱和潜水支持船“海龙”号今天在广州正式交付新加坡,“海龙”号的成功交付填补了国内高端饱和潜水支持船自主建造的空白。


5

2019年12月3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制的全球首个可移动量子卫星地面站,在济南与“墨子号”卫星对接成功,标志着我国在量子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取得了重要突破。


6

2020年1月1日,自然资源部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近日圆满收官,这是国家级地下水三维自动化监测网首次构建。


7

中办、国办《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提出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2020年1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表示,为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网上信访将打造成为人大信访工作的主渠道。目前,网上信访平台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8

2020年1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黄河流域必须下大气力进行大保护、大治理,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9

2020年1月3日,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联合颁布《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快件处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标准将对指导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培养培训,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规范快递生产作业等发挥重要作用。


10

2020年1月4日,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立全国统一的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


【习题演练】

1. 【单选】(  )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铁线路。

A.京兰高铁
B.京张高铁
C.呼兰高铁
D.沪昆高铁


2. 【单选】2019年12月30日,故宫博物院表示,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   )年,又是故宫博物院成立(   )周年,故宫将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A.500  95
B.600  95
C.500  100
D.600  100


3.【单选】2020年1月1日,自然资源部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近日圆满收官,这是国家级(   )三维自动化监测网首次构建。

A.空气
B.地下水
C.地下隧道
D.矿山安全



答案:B、B、B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网站。


相关推荐

公考无忧计划

公考行测

公考申论

公考面试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