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考研真题>正文

2018考研政治简答题35题答案

2018-02-06 09:06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2018考研政治简答题35题答案由长春新东方同步新东方在线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官方网站及长春新东方学校公众号【ccxdfcn】。

2018考研政治简答题35题答案(文字版)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首先,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寄希望加快发展有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也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其次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

  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的过程。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围绕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考研初试结束,考研大战过了一半,后面的复试调剂才是最具决定性的关键一环,估完分数后希望大家能够安心备战复试,赢得最终胜利!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考研无忧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