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教研文章>正文

2020考研成绩公布时,会有多少人落榜?

2020-02-11 14:02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

  2019年研究生,共计290万考生,录取仅仅70万人,这70万里还包含保研考生。2020考研生高达340万人,根据往年推算,今年录取总计估计在70万左右,因此,录取率大概是17%左右,估计会近270万人落榜。

  从大致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相比去年,竞争进一步加剧。虽然很多高校在扩招,但也有部门高校出现了缩招的情况,比如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等。如果觉得心里没底的同学就要开始准备调剂或者二战了,初试成绩还可以的同学也不要放飞自我,记得你们还有复试哦~

  一、寒假要有目标

  初试结束后基本上就到了寒假,当然对于此次成绩比较不错的同学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准备复试了。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来说,可以着手准备调剂、再战或者另谋出路。不管成绩如何,是选择准备复试还是有了二战的心理准备,寒假期间都不必再像初试前那么高强度地复习,但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维持一定的复习强度。

  寒假复习可以以背单词为主,年前的日子可以读英文新闻、适当做阅读材料,在过年的那几天,每天只要抽出半小时来复习之前背过的词汇即可,大脑对于新事物的记忆是有起伏的,只有每日不断地巩固才能让它记得更牢固。

  二、提前了解“考研复试、考研调剂”

  根据往年经验,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通常为10日前后)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3月中下旬,教育部也将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线),需要调剂的同学要注意这个时间差。

  考研调剂是教育部规定,考生如果符合复试条件而不能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档案应送至第二志愿院校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调剂。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只有参加全国统考并上了国家线的考生,才有调剂的机会。

  考研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至4月底之间进行。一般而言,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这三个方面。笔试分为英语、专业课。面试常见问题包括个人情况介绍、英语口语对话、专业问题和社会时事热点等。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网站。


相关推荐

公考无忧计划

公考行测

公考申论

公考面试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