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教研文章>正文

2016考研落榜生:抓住就业的3个优势

2016-07-04 10:29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条条大路通罗马,不一定非要考研人生才算成功,梦想才算实现。对于2016考研落榜的同学们,新东方网考研频道建议大家可以抓紧目前的优势来就业,很多企业还是很看好考研落榜生的,为什么这么说,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优势一:学习能力更胜一筹

  大多数应届毕业生在大学中除了每逢期末考试突击学习一下,一般都没有系统的对某一学科进行研究过。但是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且不论考没考上)他们已经经过了一年时间的系统复习,在这一年的积累中,其专业素养、英语能力和理解知识的能力都会有飞速的提升,并且有一套自己的学习策略。因此到了企业之后,对于新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能力会比较强,这也是企业最看中的地方。

  优势二:耐心与坚持避免频跳槽

  如今在职场中频频出现新人“跳槽”的现象。部分高校毕业生在企业刚待了一两个月就跳槽,其原因无非是觉得新工作枯燥无聊或是自己做的不是得心应手。对比之下,这些刚刚经历过考研的学生就会更懂的坚持的力量。只有失去了才会更加珍惜,在考研中大家会遇到很多难熬的时刻,但是只要挺到最后的考生才会懂得坚持的意义。在即将到来的工作中,考研人往往会更有耐心、有毅力,更加具有遇到困难也勇往直前的魄力。

  优势三:速度与激情抵制不求上进

  年轻人在职场中就应该有一股拼劲,速度与激情应该是属于他们的代名词。然而,如今有大部分的职场新人安于现状,他们认为找工作就要找一份安逸清闲的工作,但是在小编看来,如果年轻时没有一些拼搏的激情,那么你今后的职业生活也会变得碌碌无为。与其相比,老师相信这些落榜的“考研漏儿”,在刚刚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后,应该比任何人都有上进心和敢于拼搏的勇气。

  在此想对2016考研落榜生说,失败代表着新的开始。你们在考研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和能力会成为职场上的优势,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就失去信心,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力争上游的上进心会成为你在职场上的助力,未来加油!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考研集训营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