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教研文章>正文

考研阅读复习计划-长春新东方

2015-11-06 17:38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逄群

教师介绍
姓名: 逄群
主授课程: 四级六级考研
教学理念:

因材施教,进行“诊断式教学”,

倡导“英语之美在于简约而不简单”

对于即将备考2017年考研的同学来讲,有效的规划时间,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是同学们在开始正式着手复习前,必须完成的任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考研英语的复习,前期的复习重点也应以基础性强、考察全面的阅读开始入手。

1.无词不句子

没有词汇的基本掌握,很难谈到是否能读懂文章。所以词汇,是初期准备的核心部分。在词汇方面建议采用“双向扫词”方法:第一,从词汇书中,按照词频的多少,进行第一遍词汇的记忆;第二,从真题中记忆单词。有些词汇当真的放在文章中,很多同学的感受只是“眼熟”,可是就算是熟到自焚有如何呢? 所以,第二遍在真题中的重新识别,就是一个检验的过程。既可以达到对于单词印象的加深,也可以把握该词的常考含义,这才是记忆单词的核心环节。

请注意:词汇记忆是要的是结果,不是过程;是会了,不是背了,好吗?

参考时间:

词汇书记忆 上限2 个月(具体要考虑到自己现有的词汇基础,但是战线不要太长)

真题再记忆 上限2个月 (必须精读!必须精读!必须精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无句不篇章

当词汇问题搞定之后,下面的就是长难句的分析。该项能力直接反应的是你的语法基本功问题。但是考研英语作为一项英语能力的综合性测试,在考法上更侧重于能力的体现。于是便呈现出阅读、新题型、翻译中大量的长难句,也就是复合句的分析。建议同学们从长难句的分析练起,由简及难,最后到真题的文章精读。常有学生问要精到什么程度?这里列个标准。“面对真题,我庄严宣誓:保证没有一个单词是生词,没有一个长句是难句!不完成再也不吃饭,不完成再也不喝水,不完成再也不去厕所!”你敢不?不要觉得这个浪费时间,这个过程,对于你后期的提升和强化太重要了。

请注意:倚天剑屠龙刀固然厉害,可是如果你没有胳膊都玩不转,精读的过程就是强壮胳膊的过程,除非你要练葵花宝典,我就不劝你了。

参考时间:上限3个月

3.无方法不考试

测试型科目,必然有他固有的出题策略。而这个部分是在后面强化训练中的重点。题做多遍,规律自现。对于题目的总结和归纳是必不可少的核心环节。同学们在准备阶段,还是以前两项为主。

请注意:前两项真的很重要。最后的方法和总结也是要在前面的基础上进行的。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