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教研文章>正文

考研政治冲刺攻略-长春新东方

2015-11-06 11:02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聂丹

教师介绍
姓名: 聂丹
主授课程: 考研政治
教学理念: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2016年考研已经越来越近,很多同学开始心神不宁,复习备考没有状态,没有重点和目标。今天,我从政治冲刺备考方面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1、夯实基础、稳中求进

经过前期几轮学习,大家已经掌握了政治科目的框架和大部分的知识点。冲刺阶段,建议大家稳扎稳打,首先归纳整理好课上笔记,落实基础知识;其次多做习题,练题的过程就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遇到难题错题混淆题,一定要回归书本定位知识点,进行重点记忆。

2、正确对待真题和预测题

大家复习到这个阶段,开始进入疲惫期,比较钟爱于预测题,不愿意再用大段的时间去做真题,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全面的。后期的预测题固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但不是全部。真题的题型、难度、语句表达和涉及到的知识点更值得我们理解和掌握。特别是2010年改革后的真题,从各个方面起着很大的“预测”作用。因为真题涉及到的知识点,存在“三年小循环、五年大循环”的潜规则,所以今年大家要格外做好2011年和2013年真题的复习。建议大家可以把近6年的真题,按照三天一套真题的速度,从客观题到主观题,先模拟再总结,做对弄懂每一道题。当然每年的单项选择15题、16题和多项选择32题、32题属于当年的形势与政策题,时政性很强,大家可以排除不做要求。

3、关注时事政治热点

虽然上文提到考研政治第五部分-形势与政策作为真题可以略看,大纲也规定时政只考查6分,4道选择题(2道单选、2道多选),但是考研政治是一门时政性很强的学科,紧紧跟随党和国家的步伐,时政内容考察往往贯穿于各个部分之中,所考查的分数远远超过6分。特别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个部分,分析题出题方向都是当年的时政重点。另外紧抓一些热点时政也有利于我们在解答分析题时联系实际,有话可说。时政也是冲刺阶段较容易提分的部分,因此多费点功夫是值得的。

4、好的心态使备考事半功倍

大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容易进入瓶颈期,此阶段的答题正确率和备考效率都会有倒退,因此心情会受到直接的影响。事实上,这是每个考生都会遇到的问题,关键就在于你能不能正确的处理与调节,因此,大家要切记,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到底!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