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教研文章>正文

考研政治复习计划-长春新东方

2015-11-06 09:31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刘辉

教师介绍
姓名: 刘辉
主授课程: 考研政治
教学理念: 用心做好一切

考研冲刺在即,制定科学合理计划才能事半功倍。考研政治对知识点的考察越来越灵活,不再是孤立的点,而是考察相关知识点的联系,同时又与时事政治紧密结合,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时候更具有全局观念。

  1.以考试大纲为依据

  所谓“万变不离其宗”,无论综合性、灵活性还是现实性,都是以基础性为起点,都是建立在对基础知识的扎实记忆和深刻理解的基础上的。要注意区分各个知识点的重要程度,对那些新增知识点和命题频率高的知识点更要重点掌握。

      2.把握知识点层次

复习时要注意打破章节甚至五个部分的限制,深入理解和体会考点之间的内在联系。

  3.注重实践,灵活运用所学原理

试题注重考查考生运用相关学科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所以大家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多吸收书本以外的知识及党在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等。

  4.关注时事热点,尤其是中央文件

国内方面主要是党和政府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体现在党和国家的重大会议及每年一次中央作出的一年工作布置中;国际方面主要是与中国紧密相关的重大国际时事,体现在重要的国际性会议及国家重要领导人在会议上的讲话中。

除了需要注意宏观把握之外,微观复习也要做到一下几点:

1.查缺补漏

不管上一阶段制定的复习计划是否已经顺利完成,都需要回过头去再看看。有遗漏及时予以调整和弥补。如果计划都完成,评估计划制定得是否合理。

2.适时调整

计划制定要合理,不要脱离实际。在计划中途夭折的案例中,几乎有一半是由于目标制定得不切实际,压根完成不了,不得不放弃。

3.全面细化

切记:速度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靠谱”二字。哪怕还有58天,只要利用得好,都有可能成功逆袭。因此,靠谱的复习计划才会让你的考试成绩很靠谱!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