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考研考试>正文

2019考研做题没状态,3步帮你走出瓶颈

2018-05-25 11:5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1、分析错误来源

  首先,当我们出现错误时,一定要仔细分析自己犯错的原因,给错误分类,并不断反思该用哪些方法来避免错误。没有反思就没有进步,刷题的精髓不在于题量,而在于我们在错误中不断反思,从而掌握答题所需的知识和技巧。

  对于英语政治以及文科类专业课来说,错误来源大致有以下几项:1、因不认真而造成的失误。2、对知识点的模糊记忆或遗忘导致错误。3、逻辑思维方式与出题人的不相符。我们一定要学会自己分析错误,然后对症下药。

  2、巩固基础知识

  就英语来说,阅读题会错很多的话,只能说明你并没有真正读懂文章,或者是你没有读懂出题点所涉及的关键词句,只是对文章有个大概了解。英语阅读要提高正确率,必须把每篇文章彻底吃透弄懂,不存在知识盲点。这样的话,正确率能保证在百分之七十至八十,剩下的就需要我们在做题过程中逐渐向出题人的逻辑思维靠拢;英语完型需要我们具有英语近义词辨析的能力,要具备这种能力只能是不断积累,别无他法;就单词来说,我们在背诵单词时,最好把一并理解单词书上的例句,不能只是简单地用英汉互译来生硬地记忆单词,只有了解单词在具体语境中的意思后,才能快速理解它在文章中的意思。另外,要全方位地记忆单词,要把单词书和阅读结合起来记忆单词。

  就数学来说,养成做题仔细的好习惯,制作好错题集。从每一年的考研数学考试成绩分析来看,好多同学平时眼高手低、考试时由于粗心大意而失掉了不该失掉的分,后悔莫及,所以建议同学们平时就要养成做题仔细的好习惯,同时建议同学们制作一个错题集,这样我们在以后的复习中,可以反复着重复习这些错题,不但节省了复习时间,而且还提高了复习质量和效率。

  3、在练习中走出瓶颈

  出现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怀疑自己而止步不前。练习中出现的问题必须要在练习中解决,所以当我们仔细分析了自己犯错原因后,就要通过练习来提高自己的正确率。首先,我们可以针对自己经常犯错的某一类题进行练习,例如我们可以每天进行3篇的英语阅读练习,并且不断反思总结。另外,当我们感知到自己一小步的进步后,一定要及时鼓励自己,给自己以信心。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考研无忧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