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考研考试>正文

你需要知道的考研流程-长春新东方

2016-02-24 16:34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四月已经即将过去,本该是踏踏实实复习的时候,可竟然还有2016考研同学询问什么时候报名……认真复习是好事,但考研这东西还是有很多流程和规章制度在里面的,年年都有因为规章制度没弄懂而一年白复习了的考生存在。所以抽空把流程都了解清楚,再踏踏实实开启这场"年度之战"吧。

  1.确定具体的学校、专业,获得具体的考试信息

  如果确定了要考研,确定了要报考的大致学校和专业范围后,要和学校联系,获得最新的招生信息,及时把握最新的学校里的动态,这样才会有针对性的复习。

  2.先期准备

  获得了充足的专业课信息后,准备好完整的复习资料后,就该踏实的复习了,决定以后切忌再犹犹豫豫、瞻前顾后。复习中,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这点在这儿就不多说了。

  3.报名

  报名时间一般在10月,这几年都是10-14号。在校生报名时由学校统一报名。在职人员报名一般在地市一级教委的高招办或者报考的学校,也可以异地报名,即因为出差等原因在外地报名和参加考试。

  4.初试

  初试一般在1、2月份的春节前1~2个星期。考试要持续2天,进行4门考试,每门考试3个小时,考试地点一般在地市一级教委高招办设立的考点,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报名时可以选择这两种考点。

  5.复试

  复试一般在3月下旬,过去一般是等额面试,现在基本上都已改成差额面试。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在复试中折戟,因此竞争非常残酷。这就要求考生朋友们要精心准备面试,关于复试要准备的内容和注意事项我们已经讲过很多,在这里就不再赘述。

  6.调剂

  如果复试成绩不理想或者没能顺利进入复试,那就要着手准备调剂了,这段时间要多关注相关院校专业的调剂信息,主动询问,并尽量多和报考单位的导师联系,实在不行就看有无可能读自费和委培的方式。

  7.录取

  复试通过后,学校将发函到你的档案所在单位,将你的档案调往学校,审查没有重大问题后(主要是政治性问题),将会发放录取通知书,将你所有的关系,包括组织、户口、工资关系,转往学校,委培培养的学生除外。

  另外说一下,新版考研政治大纲现在是买不到的,不要再问在哪能买到了!年年都得九月份才出,不过这不耽误你复习政治,对照去年的大纲就可以,新大纲下来了对照着查缺补漏一下新增知识点即可。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

考研英语

考研数学

考研集训营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