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英联邦>雅思听力>正文

雅思听力训练技巧:连读

2020-02-25 10:4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1、“辅音+元音”型连读

  在同一个意群里,如果相邻两词中的前一个词是以辅音结尾,后一个词是以元音开头,这就要将辅音与元音拼起来连读成一个音。

  举个英语学习者耳熟能详的表达:Not at all.(没关系,不要紧) 该表达就涉及到两处连读:

  第一处连读:not的词尾音发辅音[ t ],at的词头音发元音[ A ],两者可以连读成一个音[ t A ],连读处无需重读,所以弱读成[ t[]音。

  第二处连读:at的词尾音发辅音[ t ],all的词头音发元音[C:],两者又可连读成[ t C: ]音。

  所以整个表达变音成了No~ta~tall [nD ~ t[ ~ 5tC:l ]。

  试体会下面几句话中的连读:

  I’m an English boy. 连读成 I’~ma~nEnglish boy.

  It is an old book. 连读成 I~ti~sa~nold book.

  现在,请朗阁学员们试听下剑3-Test3-Section1的第3题答案,你能听懂吗?(答案在本文内找)

  2、“r/re+元音”型连读

  如果前一个词是以-r或者-re结尾,后一个词是以元音开头,这时的r或re不但要发[ r ],而且还要与后面的元音拼起来连读。

  比如there is连读成the~reis [ Te[ ~ rIz ],here are连读成he~reare [he[ ~ rB: ]。

  试体会下面几句话中的连读:

  They’re my father and mother. 连读成 They’re my fathe~rand mother.

  a football under it 连读成 a football unde~rit

  Here~are four~eggs. 连读成 He~reare fou~reggs.

  请朗阁学员们试听下剑2-Test3-Section1的第4题答案,你做对了吗?(答案在本文内找)

  但是,如果一个音节的前后都有字母r或者re,即使后面的词以元音开头,也不能连读。例如:The black clouds are coming nearer and nearer. 一句中nearer与and不可连读。

  3、“辅音+半元音”型连读

  英语语音中的[ j ]和[ w ]是半元音,如果前一个词是以辅音结尾,后一个词是以半元音,特别是[ j ]开头,此时也要连读。

  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平时大家常说的Thank you. 连读成Than~kyou. [ WA n ~ kjU:]

  试体会下面几句话中的连读:

  Nice to meet you. 连读成 Nice to mee~tyou.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连读成 Woul~dyou li~kea cu~pof tea?

  4、“元音+元音”型连读

  如果前一个词以元音结尾,后一个词以元音开头,这两个音往往也要自然而不间断地连读到一起。

  比如:

  I am Chinese. 连读成 Ia~m Chinese

  He is very friendly to me. 连读成 H~eis very friendly to me

  She wants to study English. 连读成 She wants to stud~yEnglish.

  请朗阁学员们试听下剑5-Test3-Section3的第27题,你能听出答案是什么吗?(答案在本文内找)

  5、当短语或从句之间按意群进行停顿时,意群与意群之间即使有两个相邻的辅音与元音出现,也不可连读。

  比如:

  Is it a hat or a cat? 连读成 I~sita hat o~ra cat? 但是hat与or之间由于分属两个意群,所以不可以连读。

  There is a good book in my desk. 连读成 The~reisa good book in my desk. 但是book与in之间不可以连读(原因同上)。

  She opened the door and walked in. 连读成 She opened the door and walk~edin. 但是door与and之间不可以连读(原因同上)。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网站。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雅思 机经

长春新东方雅思 课程导航

长春新东方雅思 相关咨询

长春新东方雅思 模拟考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