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英联邦>雅思听力>正文

雅思听力同义替换考点有几种

2020-02-19 09:4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第一种,词汇层面具体可以分为两种:不改变词性和改变词性。当不改变词性时,主要体现在同义词之间的替换上。

  例如:剑7-T3 Q14 C. already very fit: be extremely fit;再如剑7-T2 Q14 has a lovely _______: with its beautiful formal gardens.

  这两个例子,very对应extremely和lovely对应beautiful体现的便是副词和形容词相互之间的同意替换。

  除了这种同义词替换,其实还有另外一种——同类词之间的替换。比如说water是被包含在drink一类的;再如 snack和meat是被包含在food一类的。

  其三,代词替换。

  录音中上文提到的内容之后可能会用一个代词来代替,如果考生听录音的时候走神,那么便错过了该题的答案。比如:before then-midday; 录音中上文提到midday,之后便用then 来代替它成为考点词。

  那么当改变词性时,情况就变得多样化起来了。在这里给大家列举出比较简单的两种名词与动词和名词与形容词之间的同意替换。例如:update the CD: …to be more current 这里面便是update 和current之间的转换并且录音中存在关键词后置的现象,需要巧妙地事先做出预判。

  再比如:…have photocopying facilities: to use photocopier 这道题录音中的photocopying facilities 和题干中photocopier意思是完全一样的,但词性上却是由形容词变成了名词。

  以上这种词汇层面的同意替换对于从未学过雅思的同学来说是比较有帮助的,那么对于高分段的学生来说更要掌握一些更有深度而且更抽象的同意替换形式,这种替换不再是单单一个词的转换,而是需要配合一些结构和语境来进行分析。

  从表达层面上来讲,简单列举两种。其一:肯定与否定之间的替换。这种情况意味着 否定词+形容词(或其他)=一个肯定意义的形容词(或其他)。如:no military use: for peaceful use.其中No military 等同于peaceful.其二:主动句与被动句之间的替换。

  例如:Talk by_____:then the Director of Studies will talk to you… 这种结构其实很容易在审题过程中作出预判,因为只要识别出该题目是被动句,那么便会有很大的可能性录音中为主动句,听录音时就要有针对地去听,这便有效降低了题目的难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网站。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雅思 机经

长春新东方雅思 课程导航

长春新东方雅思 相关咨询

长春新东方雅思 模拟考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