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英联邦>雅思听力>正文

雅思听力旧题规律都有哪些

2020-01-06 09:50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1、定位词

  (1)否定词、名字、数字(钱、电话、时间)、难词(读音)、名词(语气上重读)、路名等。

  (2)笑声:笑声或者其它异常声响(听力内容中的),一般会包含答案信息。

  (3)序词(first, second,等等)后面往往包含答案信息。

  (4)转折词(but, however, nevertheless),这些词的后面往往才是正确的答案信息,而转折词前面的信息则是干扰信息。特别注意but,因为发音比较隐蔽,其它两个转折词较容易听清楚。

  (5)强烈的提示语(In this case; In other words; Like this; ……)

  2、适用于排除答案的词类(一般其后面的信息与答案无关,或者是属于否定性的信息)

  (1)陷阱词although prefer … to …(与靠后原则不同的是,prefer是靠前的信息为正确,靠后的为干扰)

  rather than no more than(和…一样多/差/…)

  not more than(没有…多/好/…)

  (2)否定词no/not few/little a few/quite a few hardly/barely only/just

  (3)条件句if/but(在配对题中要重点注意but的作用,常考点)

  unless/except/as long as/on condition that

  (4)动词过去式常见词:thought/used to虚拟语气(倒装句):Should have done …;Had …

  3、配对题

  (1)短配对选项简短注意同义词转换,一般不会有按原文出现的答案

  (2)长配对(目前主流题型)

  找keywords进行定位剑5练习有适合的训练题

  4、短答题

  (1)不用按听力原文回答

  (2)通常有多个答案

  (3)答案之间间隔时间长,要有耐心

  (4)答案靠后出现,按Keywords(以人名为主)定位

  (5)在把听力原句的内容转换成答案所需的Phrase时,注意语法上的常见错误:

  A、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

  B、动词的过去式(问题用过去式,回答也要用过去式)

  C、名词的所有格

  5、关于Summary(根据听力短文进行填词,概括短文内容)

  (1)关注标题/首句

  (2)填词猜测填词100%是名词名字(国名/城市)、数字(钱、电话、日期等)、动物、天气、学校设施

  (3)答案词语气上会重读,而且语速较慢、听得比较清晰

  (4)不允许简写或使用同义词,必须按照原文单词填写,‘所听即所得’

  6、单选题选项长短与答案分布的关系

  (1)短选项题,一般三个选项(A、B、C),服从‘靠后原则’,B居多,C其次,A最少

  (2)长选项题,一般四个选项(A、B、C、D),服从‘相似原则’,两个选项中有相同、相似的关键词,则其中必有一个选项是正确

  7、多项选择题的答案分布规律

  (1)绝对靠后7选3是主流,最后3个选项中,必有2个是正确选项;7选3中,若B项在听力原文中属于example,则选项A和C不是正确选项;5选2模式中,100%的选项D和E必有一个是正确选项;选项A一般不是正确选项;正确选项中B和C不可能同时出现。

  (2)相对均匀8选4或9选4模式中,答案分布相对均匀;涉及政治、宗教、冲突方面的内容不会是正确选项。

  (3)相似原则只要有2个选项有相似的关键词,则必有一个是正确选项,一般根据靠后原则选择后者。

  地图配对题

  (1)找出出发点(一般是Example给出的位置点、其次是Main Entrance)

  (2)建筑物/设施的介绍按顺序出现(平面图按顺时针或逆时针)

  (3)在图上的出发点处标明NEWS四个方位,方便定位(4)注意方位词(up/down/opposite/next/near/in front of/…)

  9、常考的几个发音容易混淆的词

  record:作动词时,e发/ i /音;作名词时,e发/ e /音content:作形容词‘满意的’和作名词‘目录、内容’时的发音不同principle(名词,‘准则’,常考)与principal(形容词,‘主要的’)

  council(委员会)、counselor(大学辅导员)

  reserve(预订、保留)、reverse(倒转、倒置)

  10、常考的路名词

  Road/Street/Avenue/Lane Block/Area/District/Residence

  11、常考的办公设备

  Laptop/Printer/Projector/Copier

  12、在选择题有关数量的问题中,若最后3位全是0,则这个数量一般是5,000或10,000的整数倍。

  例如:A. 1,000,000 ; B. 190,000; C. 250,000,答案一般是C.

  13、在选择题中,时间题一般与15min有关系,是15min的倍数。

  14、在选择题中,如果你无法确定哪个是正确答案,就选B.雅思听力选择题答案B的概率比较高。

  15、常考的字母/数字连读两个相同的数字/字母连读特别是元音开头的字母常考:ee /oo/rr/88 double o/triple o(注意连读时的发音)

  16、有关数量的题目中,十位数的数字常考‘8’和‘9’,因为从‘百’到‘十’的连读中,很容易把‘8’和‘9’混淆,例如‘184’和‘194’,一般情况下,十位数为‘8’的才是正确答案。

  17、数字的传统表达方式:a dozen of/half a dozen/a couple of/a decade of. 18、运动项目中没有考过网球(tennis)。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雅思 机经

长春新东方雅思 课程导航

长春新东方雅思 相关咨询

长春新东方雅思 模拟考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