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英联邦>雅思机经>正文

被雅思口语考官嫌弃的考生 你中枪了吗

2017-07-21 08:11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什么样的回答会被雅思口语考官嫌弃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1.挤牙膏式:问一句答一句

  问题分析:

  有很多雅思考官称这些考生高冷类型的,我不问她就不说,我问一句,他才答一句,真的是好无语,如果光是这样,我想5分钟之类就把考试给结束了,如果我没有耐心好好给你评分,那么你就惨了不是吗?之前还有某个雅思考官吐槽:Don’t they realize the whole point of this test is to speak?

  针对一个这样的口语问题:

  Ø Q:Do you like taking pictures?

  Ø A: Yes.

  哈哈哈真的就面对有这样简单到奇葩的回答存在,那么你想,考官该如何根据你的内容判断你的分数段,能够通过yes就能给出你的分数,那么后面的问题他应该如何做出调整呢?

  解决方案:

  其实说真的,根本的原因并不是我们高冷,我想大部分人,而是有些时候我们不知该如何拓展,如何回答得充分些,如果你是这个情况,那么你也就好办了,哈哈哈对于增加增加的口语拓展素材,和改变自己高冷的性格,还是前者比较容易改哈。

  Ø 针对上面的问题:Do you like taking pics?来看看我给大家的参考回答:

  Ø A1: Yeal, why not? Taking pics is a good way to keep our moments. In the future, when we see those pics again, we could totally recall our wonderful moments. So never will I miss the chances to take photos.

  Ø A2: Sure. I like that indeed. Actually, I take pics whenever I see something wonderful or something impressive. You know, the birthday, big festivals, even those beauties or ladykillers. In fact, I guess taking photos became one of my life.

  以上这两个回答,我们除了回答yes之外,还可以做些稍稍拓展,比如你可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喜欢,或者你喜欢拍什么样的?人物?风景?物体?或是其他?大家最后能提前准备这些口语话题,为自己准备好拓展思路,这样你上考场的时候也不会没话说呀,你说对吗?

  2.宽泛式,大话不够具体

  问题分析:

  据相关雅思考官透露说,很多考生喜欢讲一学宽泛的东西,就是感觉像是在套答案,大家都会说的那些,而并没有讲一些关于自己的personal的事儿,而往往是这些非常personal的东西才是雅思考官最想听到的,最想给你加分的内容。你却选择了人家不想给你加分的语句,感觉自己是不是做了非常错误的决定呢!来看看下面的例子,看你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在准备口语话题的。

  Ø Q:Do you often read books?

  Ø A:Yes, I do, because reading broadens my horizon and enriches my outlook.

  解决方案:

  这种答案是不是放在你我身上都行呢,大家都能说吧,然后我们都在说这样的答案,是否感觉这里所用的表达呀,都感觉还挺好的不是,我好不容易背了两个短语,都用上了。所以在这里,我们应该尝试着想想,雅思考官想听这样的答案吗?你的自以为感觉很好的答案,会让雅思考官给你高分吗?我想这是我们大家的最终目标吧。所以在准备雅思话题的时候,一定要具体化,讲一些自己像个的东西,自己有的东西。而不能太宽泛。

  来看看下面这个参考:

  Q: Do you often read books?

  A: Well, no, I only read books every now and then. Some I like to read are monthly publications, and I don't have the time to read every issue religiously. Sometimes, when I am in a café without my laptop, I may pick up a magazine from the bookrack or browse an e-magazine on kindle.

  其实这里给出的答案,就比较具体化,同样也让你拓展思路,讲自己的例子,通常也会拓展你的回答内容,而且回答起来会比较自然,流露出你真实的情感,有了例子自己也会比较记得清楚,至少不会紧张一片空白的哇。再说了,这不就是考官想要的答案吗?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雅思机经

长春新东方雅思课程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