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英联邦>正文

雅思阅读图表题详解-长春新东方

2015-06-18 20:14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新东方长春学校

雅思阅读题型虽然表面看上去纷繁复杂,五花八门,但它们却无外乎两种:即选择题和填空题。而填空题中的图表题(Diagram)和流程图(Flow Chart)是雅思阅读的特色题型。虽然这类题目出现得不多,而且相对来说难度不会很高,但如果我们对其不熟悉的话,在考场上要做对它们也并不容易。下面我们就来讲讲这类题型。

 

和其他填空题型一样,图表流程题也属于细节题,考察考生快速寻找并理解文章细节信息的能力。此题型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一张图或流程。解答图表题的关键是对图表的理解,充分利用图表中给出的已知信息来帮助解题。

 

图表和流程图的基本解题步骤是:1审题,看清字数要求,No More Than几个字。2找出题目中的关键词(通常是容易定位的词)去文中定位,注意顺序原则。3通过空格前后的内容预测所填词性及内容,比如“a”,”the”后面通常填东西。4仔细阅读对应词在原文所在的句子,确定正确答案。

 

解答图表和流程图题的几个注意事项:

 

1图表和原文的对应关系。试想什么样的文章才适合出个图表让你填呢?答案很简单,科技工艺类文章,比如剑5酚醛塑料那篇,剑8平板玻璃制造那篇,剑8怎样抓蚂蚁来进行科学研究那篇,都是此类题材。图表流程题对应的文章内容往往就是这类文章中科学原理介绍,或是一种工艺流程介绍的那部分。因此图表题的答案在文章相对比较集中,而且可能出现在文章中部。

 

2千万不要忽视很多图表题的标题。这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图表内容,而且可以确定阅读范围。比如剑6长生不老药那篇,流程图的标题是”How a caloric-restriction mimetic works”,这和文中最后一部分的标题”How a prototype caloric-restriction mimetic works”几乎一样。剑7人口迁移的那张地图乍一看很突兀,但题目下面”The discussion of William’s research…”是很好的定位词,另外就像剑8计时器那篇的图表题,标题1670 lever-devise这样的字眼已完全暴露了它在文章里的什么地方。

 

3注重挖掘图表本身包含的信息。既然题目已经把文章描述的东西给我们画了出来,我们不妨先把图中画的是什么搞清楚再去原文找答案,以做到心中有数,降低定位难度。比如剑8上计时器那篇,其实此题不太容易根据文字定位,但第10题对应的是图中的齿轮,11题指的是齿轮上的牙齿,我们不妨大胆想一想轮子不就是”wheel”吗,而牙齿就是”tooth”,结果这两个都是正确答案。

 

4别忘了检查写下的答案。比如大小写,单复数等。雅思阅读的填空题一律要求文章中怎么写,就直接抄到题目作为答案,这倒也省心,避免了很多比必要的拼写错误,可算作考试主办方的一项较为人性化的要求。但是写下去毕竟还是要读一下通不通,语法对不对的。例如剑8计时器那篇的图表题中有一道,a pendulum which beats each___,如果把文中的once a second全搬上去肯定就错了,因为once a都与each的同义替换。这些虽然都是小的方面,但稍不留心,这一分丢得实在是有点可惜。

 

5注意读写结合。图表题是最容易进行读写结合训练的题,而且雅思阅读文章都是最原汁原味,且逼格很高的文章,用它来操练,学习小作文的写法,材料再好不过。建议考生在做图表和流程图题的同时研究学习雅思文章对于图表的分析,以及对事物的发生、发展或加工过程的描写,比如剑4上澳洲另类医学的那道图表题,这样有助于考生提高小作文。

 

图表题可以在做题之中锻炼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当然还有英语能力。在雅思考试中,应用以上所讲的做题方法和五大注意事项,相信各位烤鸭们可以轻松,准确,快速地搞定雅思阅读中看似不起眼,又不可或缺的图表题。

 

教师介绍:

瑞典名校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人口统计学硕士,毕业论文入选权威学术杂志Stockholm Research Reports in Demography。熟悉欧美文化和生活,英语学术功底扎实,雅思高分获得者,主教雅思阅读,深谙阅读考试技巧。以其清晰的教学思路,透彻的考点讲解,生动活泼的课堂风格,广阔的知识面广受学生欢迎。张老师注重英语学习和实际生活的结合应用。善于用积极的态度鼓励学生,是学员克服雅思阅读难关的良师益友。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雅思课程推荐:点击查看

长春新东方校区推荐:点击查看

出国一对一课程推荐:点击咨询

长春新东方高分学员: 点击查看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