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英联邦>正文

雅思写作名词性从句-长春新东方

2015-06-18 20:12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新东方长春学校

雅思写作其中一个评分标准就是句式结构的多样性。一篇4分作文完全没有复杂句,5分作文有写复杂句,但没有写对;6分作文基本能写出无误的复杂句。 也就是说,一篇作文里面句式有几种,直接关系最终的得分 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宾语从句必须出现的;主语从句、同位语从句、表语从句是加分的。因此,我在这里就归纳总结能让我们提分的名词性从句。

 

(一)主语从句

由从属连词that,whether,if和连接代词what,who,which,whatever,whoever以及连接副词how,when,where,why等词引导。 that在句中无词义,只起连接作用

What he wants to tell us is not clear.

他要跟我们说什么,还不清楚。

Who will win the match is still unknown.

谁能赢得这场比赛还不得而知。

Whether this is true or not remains a mystery.这是对是错还是个谜。

That he was right was quite clear.很清楚,他说的对。

How we can protect the grain from damp needs to be discussed.我们怎样才能保护粮食不受潮需要讨论讨论。

it做形式主语的从句也是相当的重要。主要有以下三种:

(1) It + be + 名词 + that从句

(2)It + be + 形容词 + that从句

(3)It + be + 动词的过去分词 + that从句


(二)   宾语从句

引导宾语从句的关联词与引导主语从句表语从句的关联词大致一样,在句中可以作谓语动词或介词及非谓语动词的宾语。宾语从句有三种

1)  由连接词 that 引导的宾语从句。that在句中不担任任何成分,在口语或非正式的文体中常被省去,但如从句是并列句时, 第二个分句前的that不可省。例如:

He has told me that he will go to Shanghai tomorrow.

他已经告诉我他明天要去上海。


We must never think (that) we are good in everything while others are good in nothing.

我们决不能认为自己什么都好,别人什么都不好。


I hear (that)they will come to our school and that they will stay for two weeks.

我听说他们要来我们学校而且要呆2周。


特别提示

在demand、order、suggest、decide、insist, desire, demand, request, command 等表示要求、命令、建议、决定的动词后,宾语从句常用should动词原形


2)由疑问词 what 等引导的宾语从句

Do you know what his name is?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

I know where he lives. 我知道他住什么地方。


3)由连接词 if  whether 引导的宾语从句

I want to know if / weather he will come.

我想知道他明天是否来。


(三)同位语从句

就是说明它前面名词的具体内容的从句。或者说,同位语从句是一个名词后面用来说明该名词具体意思的从句,同位语从句通常由that引导。

常带同位语从句的名词有:

advice、demand、doubt、fact、hope、idea、information、message、news、order、problem、promise、question、request、suggestion、truth、wish、word等。例如

I have no idea when he will come back home.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The thought came to him that Mary had probably fallen ill.

他想到可能玛丽生病了。


The news that we won the game is exciting.

我们赢得这场比赛的消息令人激动。


(四)  表语从句:

引导表语从句的关联词与引导主语从句的关联词大致一样。表语从句的基本结构为:主语 系动词 + that从句。例如:

The difficulty is how to put knowledge into practice.

My opinion is that …

The problem is that…

The fact is that…

That is why …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雅思课程推荐:点击查看

长春新东方校区推荐:点击查看

出国一对一课程推荐:点击咨询

长春新东方高分学员: 点击查看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