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面对愚人节 教孩子如何玩幽默

2016-04-01 10:40

来源:新东方长春学校

作者:新东方长春学校


哈哈哈,被骗了吧?想什么呢?
还不赶紧去卖酒......

听说
今天流行愚人病
病症:手持手机
手指上滑下滑
一会面部狰狞
一会咧嘴大笑
如有此症状者
请尽早“就医”


以上内容纯属娱乐
祝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心情过日子
如果你也想愚别人,赶紧的发给TA看
祝大家愚人节快乐!

进入愚人正题

对年轻人来说
4月的第一个惊喜就是
愚人节来了!
一年一度
)验()友()谊(
的时候到了! 
“喂,你的鞋带散了”
作为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
愚人节有至少数百年的历史
而随着社会的进步
这个节日也渐渐成为了
人们在严谨的生活中寻求放松的日子
近几年来愚人节之风在国内更是热闹
在传统教育理念中,我们推崇诚实教育,教育孩子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让孩子言而有信,不撒谎、不作假、不欺瞒,并教导他们视诚实守信为“为人之本”。

那在面对“愚人节”这个以欺骗和被欺骗为中心,与传统教育几乎相颠覆的节日时,我们又是否该与孩子一同分享“愚人”的快乐?
不知道家长们有没发现自己为人父母后,变的相当的杞人忧天,经历任何事时,总会想想它是否会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又是否可以借机教育孩子。

我们深知“愚人节”的本质,所以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享受这天“欺骗与被欺骗”,然而,作为孩子,他们是否可以很清楚的分清这种“娱人”与“撒谎”的区别,我们是否又该让孩子融入这个节日的氛围?


让孩子享受每一个节日,是孩子应该得到的权利,在我们也在享受节日的同时,我们就更没有任何权利去剥夺。孩子的教育必然重要,可我们不该因为害怕孩子变坏,而让他与任何事物断绝接触,我们该做的是,以正确的方式引导孩子快乐的享受生活,健康的茁壮成长。





面对“愚人节”

我们可以很好的与孩子来些亲子互动

愚人节前一天,与孩子一起了解“愚人节”的由来,了解有关“愚人节”的背景知识,让孩子明白,“愚人节”这天“娱人”与平时的撒谎有什么不同,让孩子区分节日与分节日的“谎”。

下了一定功课后,再与孩子一起准备第二天的小谎言、小恶作剧,期待第二天的节日。
一、说点小谎,适可而止

引导孩子说假话,事实上,也可以让孩子发挥他的想象力,和发展他的表演能力。

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想一个欺骗爸爸的故事情节。比如,让孩子给爸爸打电话,骗说妈妈找他,让他到某地点等妈妈,具体情境可以让孩子自己编。

在整个过程中,要让孩子知道,编造的谎言只是应了节日需要,不能编的没完没了,更不能因为这个谎言而让当事人焦急,看到被欺骗者上当后,应该适时出现,点破谎言,博得大家一笑。
二、搞小花样,别太过火

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整人小物品。比如,和孩子一起买瓶饮料,问孩子,可以在你们做什么手脚,让喝的人,感到上当受骗。

孩子或许会说放些不能食用的物品,这时候该告诉他,这样做的话,会给上当的人带去什么恶果,这种的行为是不正确的。

引导孩子,放些盐巴、醋、酱油等不会伤及身体,又会让被骗者感觉上当的食物进去,既糊弄了人,又让整个事情好笑而不过火。
三、行为吓唬,掌握尺度

准备纸板、画笔等工具,和孩子一起制作“恐怖”面具,在制作过程中,让孩子发挥想象力制作面具,享受与孩子一起制作的快乐过程。

等完成后,戴上面具,吓唬一下爸爸。要注意的是,告诉孩子,这个玩笑只能用在爸爸身上,不能吓唬老人家或太小的孩子,也不要在夜晚玩,以免吓破他人的胆。
愚人节该是属于家长与孩子共同的节日
我们不该为了孩子而刻意的逃避愚人节
我们该做的是正确引导孩子认识愚人节
并且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
让他们有分寸的
去享受这个
充满“叛逆”色彩的愚人节

感谢群中诸位亲们对我们泡泡群的信任

为了能够更好的提供学习交流及群活动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会进行微信群的合并

烦请大家添加本群工作人员【老泡儿】微信

由他将各位家长邀请添加至我们的“泡泡大家庭”微信群中:


(长按上方图片,识别图中2维码)

微信号号:zhaoxun_168

本群宗旨:交流探讨,共享福利,共帮互助

本群目标:解决家长们的各种疑难杂症

入群须知:1.实名制,进群更名(孩子姓名+年龄+年级+所在校区,如“小王9三年级红旗校区”);2.拒发广告,拒发反动言论。

今日活动:

19:00整

泡泡大家庭微信群抢红包

(快来微信加我吧)


愚你同乐,愚心何忍】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