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中国青年报:优能中学 让学员在每一个环节有所获益

2015-10-14 14:50

来源:长春新东方学校

作者:长春新东方学校



优能中学“六级进步可视”教材和配套进阶别册 

 

 从诞生之日起,优能中学专注于包括小学毕业生到高中毕业生在内的中学教育,旨在为13至18岁的学生提供一流的全科课外培训。现在50个大中城市拥有523个教学中心,累计培训学生超过300万人次。经过10余年的不断努力,优能中学目前已经成为中学课外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培训机构。

优能中学的成功不仅体现在学生的学习成绩上,从学习方法到课外素质拓展,只要是学生和家长接触到的每一个环节,优能都力做求到最好,让学生在每一个环节都有所获益。


面对中学教育培训领域的高度竞争,优能中学在2009年对品牌进行了更迭和升级。一方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不断挖掘学生的不同层次的需求,推出班级教学、住宿教学等学习产品。同时,将单科培训的课程模式拓展到全科类课程,从而满足高考目标的整体性系统性的规划。


遵循一贯“优方法,耀全能”的宗旨,优能中学在授课环境、教学系统、教师资源等三方面进行不断改进,以求达到对学生全方位能力培养的目标、优良的教学环境来自于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学习本身是一件枯燥的事,我们能做的就是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主动学习。”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介绍,教学区每隔两三年会进行一次更新,包括教室的大小,教学区调色,课桌椅的选择,都为了创造更浓厚的学习气氛,同时又不会让学生感觉到巨大的压力。


优秀的名师资源是好成绩的基础。从教师的选拔,到入职培训,再到正式上岗,优能在每一步都有优秀的教师服务学生。好的教师不单单拥有渊博的学识,高超的学习技巧,更需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心灵导师。他们“耀”分享、“耀”优秀、“耀”阳光、“耀”功底,能将自己的学识言传身教于学生,并引领学生走向积极、向上的人生道路。

优质的学习系统是好成绩的保障。根据学生成长阶段的不同,优能中学为广大中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培训课程,包括丰富高效的班级课程、量身定制的1对1课程,同时根据课程研发出优能UMS教学管理系统和进步可视教学体系(VPS),并将这两个系统打通,实现学生和老师之间,线上和线下之间联动的学习管理机制。实实在在的对学生学习进行记录、管理和反馈,让学生自己把握自己的学习进度,从而能够真正的做好一个科学的学习规划,并且能够将学习规划落实,达到心中的学习效果。


未来,优能中学将进一步完善产品链,研发轻应用型学习产品,配套上线与考试相关的服务产品。同时在运营上将继续拓展教学中心的规模,向二三线城市下沉,扩大优能中学的口碑影响力。与同类互补产品进行并购、联盟与合作,将更多的前沿探索经验分享与同行。



“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全国中学生励志报告会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盛大举行 

优能中学 精准教学时代来临

2014年11月23日,优能中学进步可视化教学体系(VPS)发布。掀起了学习领域的有效革命,将学生掌握知识的水平数据化,刻度化,开启了精准教学时代

如何评价学生是否学会某一知识点呢?许多学生经常陷入“听得明白,做题不行”,“做了很多题,掌握的并不多”,“一直没有进步”的低效学习路径里,无法区分“学会”、“掌握”“进步”这些概念,而家长也只能干着急。


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副总监、首席产品架构师王专分析,“几乎所有的在线教育都在秀我们有一百万套题,但是中国的教育既不缺题也不缺人;在线最大的价值是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但是现在在线教育的误区就在于其数据分析有没有意义。”



VPS系统从研发之初,就力求站在学生和家长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很多时候人们并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直到你把它摆在他们的面前,但这些真的就是最好的方案吗?”王专认为,当大数据、在线教育刚刚出现的时候,许多学生和家长都认为利用在线技术,进行在线学习,有人进行讲解,学生的成绩就会提高。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优能中学真正要做的是在解决现阶段学生学习困难之上,将在线学习的技术与学生、老师、家长三者完美的结合,帮助学生能够直观地认知到自己现有的成绩以及不足。


为了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景,优能中学进步可视教学体系利用现有的大数据技术,将学生对知识掌握程度划分成6个等级。从“知道、学会、学好”三个维度、“识记、初级理解、高级理解、初级运用、高级运用、综合”六个等级了解学生最真实的学习能力,给学生提供一把尺子,来准确判定自己对知识掌握的程度。让“学会”、“掌握”、“进步”不再是一个个虚无缥缈的词汇,从而达到学习的精准性、针对性。


学生对自我的认知和反馈也是进步可视教学体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通过科学设计的学习诊断,VPS可以随时检测每个学生的具体知识缺陷,并提供相应补救方案。让学生做题更有针对性,告别题山题海,只做属于自己的那一题。


除了技术上的不断创新,进步可视教学体系也将提升学生自信心纳入进来。通过不断针对性做题的累积,带给学生成就感和可见进步标准。自我的肯定、持续的进步和外界的认可都激发出学生更强的自主学习意识,让学生理性、谦虚,勇于挑战自我,不断获得提升。


在保障学生学会、掌握知识点的基础上,优能中学针对不同地区的教学大纲和老师,采用了联合开发的课程体系。基于进步可视教学体系,将整体教学体系和课程体系要求固化下来,全国各地的老师在这个平台上进行自己的教学内容的提交和填充。通过后台审核、梳理、试讲、培训再至最终对学生的实战教学。两个平台实行联动,既保证整体教学内容的完整、一致,同时又遵从各地的多样性。


学习很难是快乐的事情,任何目标的达成都是达成以后的快乐。互联网+时代下的精准教学最大的意义在于让学生切身感受到自己的点滴进步,能够觉得和自己相比每经过一个阶段都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自然而然产生了快乐的源泉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校区推荐:点击查看

课程推荐:点击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