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公务员考试>申论>正文

省考申论模拟:考试申论冲刺模拟卷(1)

2019-09-06 10:17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3. 陈思涵来自上海,是四川大学广告专业在读学生。和许多外地同学一样,2009年,陈思涵顺利地办到了“熊猫金卡”。

  2009年12月6日,陈思涵来到成都市大邑县参观刘氏庄园。她在服务窗口出示身份证和“熊猫金卡”,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陈思涵就获得了一张免费通票。凭借这张通票,她还一并游览了相邻的建川博物馆和安仁古镇。

  为了吸引外地游客来蓉,成都市从2009年3月起开展“关爱天府成都体验最佳旅游”熊猫卡专项旅游活动。向四川省外游客发放1500万张“熊猫金卡”,向四川省内游客发放500万张“熊猫银卡”。其中,四川省外游客凭借本人身份证,只需缴纳1元的工本费,就可获得一张“熊猫金卡”。可在包括都江堰、青城山、西岭雪山、武侯祠、杜甫草堂等著名景点在内的11个成都国有重点景区享受免门票优惠。

  据统计,2009年“十一黄金周”,成都市旅游业总收入32.6亿元,共接待游客625.9万人次,而持有熊猫金卡的省外游客达49万人,有效拉动了省外来蓉客源市场。此外,旅游消费券的推出,不仅为当地服务业市场扩充了内需,也借此拉动了旅游业上游的制造业 。记者日前采访成都市数个小商品市场旅游工艺品商户,商家纷纷表示,旅游消费券直接带动四川旅游市场的兴旺,旅游工艺品也开始呈现出供销两旺的态势。成都市旅游局相关专家表示,旅游消费支出对国民经济产出有着乘数效应。对一座旅游城市来说,几乎没有一个行业的收入与旅游业完全无关。旅游消费券发放产生的“杠杆效应”,将带动整个旅游大市场的恢复和发展。从长远看,旅游消费的支出所带动的国民经济的产出是其本身的数倍或者更多。

  “给定资料3”中提到“旅游消费支出对国民经济产出有着乘数效应”,请结合资料内容,对“乘数效应”的含义进行阐释。(10分)

  要求:准确、简明。不超过100字。

  参考答案:

  乘数效应是指一种措施或行为的实施产生多重效果,会以乘数或加速度的方式引起最终效果的增加。(5分)具体说来,旅游消费会扩充服务业市场,拉动旅游业上游的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从而带动国民经济的产出是其本身的数倍或者更多。(5分)

  赋分说明:

  1、严格按分值赋分。

  2、不能超过100字,多10字扣1分,最多扣2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公考无忧计划

公考行测

公考申论

公考面试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