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公务员考试>面试>正文

地方公务员面试模拟考题(92)

2019-10-29 10:16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题目:航班延误,旅客情绪大,你作为工作人员怎么办?

  真题解析:压力类

  考核核心: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等

  答题主线:冷静+稳定乘客情绪+汇报解决问题

  参考答案:作为一名工作人员,首先我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能因为出现紧急情况而心慌着急、自乱阵脚。我会尽快找到有效的措施,控制局面,以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如,通过广播对旅客进行解释、并做出相应的承诺,让旅客放心。如果是因为我们工作上的问题而使旅客有情绪,我还会在广播中表示我们会立即改正错误,尊重旅客的意见。

  控制局面之后,我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缓和旅客的情绪。如在候机大厅里播放舒缓的音乐,组织人员为航班延误的旅客提供茶水等简易服务。通过这些措施,一方面缓和旅客的情绪,减小解决问题的难度,另一方面也为解决问题赢取宝贵的时间。

  然后,我会尽快了解旅客的各种需要,提出解决建议,汇报上级领导。取得同意后,尽快实施,满足旅客的要求。比如,有些旅客可能有急事、赶时间,我会尽力为他改签其他航班;比如,有些旅客会要求退票,我也会请示上级,尽量满足;如果有外地旅客,住宿等问题不方便,我会尽量为他们联系饭店、旅馆。相信采取这些措施之后,大部门旅客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即使有部分旅客的问题没有得到完全的解决,我也会找到妥善的措施进行安置。我相信他们会被我们的诚意感染,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

  专家点睛:其实这道题目很简单,主要是抓住几点,首先自己要冷静,稳定乘客情绪,最后要给出具体的措施维护乘客利益。具体的方法多种多样,最终目的都是要使双方损失最小化。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公考无忧计划

公考行测

公考申论

公考面试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