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GRE>正文

GRE填空题及答案解析:人类独有的能力

2017-12-07 10:2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The uniquely human ability to rethink and revise our social arrangements is a weird blessing, allowing us to create systems that are as likely to ___ us as to liberate us.

  A. cheer

  B. shackle

  C. admonish

  D. educate

  E. stifle

  F. enliven

  选 BE

  翻译:人类独有的,反思与修改我们社会制度安排的能力,是一种诡异的恩赐,它允许我们创造出束缚自身的系统,亦如另外一些解放自己的系统。

  句子字面比较浅,容易选,含义挺深刻,虽然考场上估计没人注意。

  抓住 weird blessing 怪异的赐福,选出 liberate 的两个反义词,可能束缚、奴役我们,也可能解放我们,是够怪的。

  rethink 反思

  revise 修改,校订,复核,复习(功课)

  social arrangement 网上很多例句把它直译为社会安排,我觉得这种译法非常丑陋,所以冒险地意译为社会制度安排,句子后面讨论的应该是社会制度。你觉得这么译不对请给我留言,这方面我风度还可以。

  weird 怪诞的,超自然的,奇怪而可怕的,非传统的,不寻常的

  blessing 神的祝福、保佑、恩典,(求神保佑的)祷告,令人高兴的事物,带来幸福的事物,祝愿,认可

  cheer (向某人)欢呼、喝彩,鼓励(某人)

  shackle 给 … 上镣铐,束缚,妨碍,限制

  admonish 告诫,劝告,规劝

  stifle 阻止,切断、打断,扼杀,使窒息而死

  enliven 使活跃、有生气

  1924 年 4 月 23 日,《真理报》第 93 号刊载了革命导师列宁的《告工人、农民、士兵书》,其中有这么一段话:

  ……

  同志们!你们只要看看自己的周围,看看农村的情况,军队的情况,就会看到,农民和士兵再也不能容忍了。农民起义象滔滔大江在俄国各地泛滥,因为有人使用欺骗手法,至今迟迟不给农民土地。农民不能容忍了。……

  如果农民得到了土地,我们可以认为农民获得了一定程度的自由。但就是这个国家,却在此后的几十年以超低价格强制地从农民手中收走农产品,以补贴重工业尤其是军工产业。对于一种 social arrangement,有时设计者想的是怎么让人听话干活,有时想的是怎么逃出被奴役的命运。

  你看,是不是 weird blessing 呀。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