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GRE>正文

不出国考GRE有什么作用?

2017-10-16 09:21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首先咱们说说这几个出国考试的缺点。

  其实如果你在简历里,加入这几个出国考试的话,对于普通企业的人力资源面试官来说,其实很多人是不了解出国考试的分数意味着什么。

  人力资源面试官一旦看到你有这些成绩的话,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人是有出国倾向的,换句话说,这个人很有可能不稳定,他们是不喜欢这样的人的。因为绝大多数的公司所需要的人,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就是要稳定,要知道招聘任何一个人,都是需要成本的,如果面试官不辞辛苦把你招来了,结果你拿到了美国的offer,转身就离开,面试官会被骂成狗的!你离开,还是小问题?要是因为你的离开,而是一个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项目付之一炬的话,不管是面试官,还是你的领导,都不用再在这个公司混了。

  同理,当你临时放美国大学导师鸽子的时候,其实也会产生相应的影响。所以如果是在国内求职的话,除非你是要应聘留学机构,或者培训机构,否则就不要提你有这样一个出国留学考试的经历。

  接下来我们再说优点,别说,咱们这个有点欲扬先抑的意思,后面的优点,那个多呀!

  第一个:外派。在国内有一个非常好的工作职位,特别要求要有海外语言考试经历,这个就是中石油的海外外派职位。要知道这样一个职位是有三大优点的:

  首先第一大优点,这是一个铁饭碗的国企啊!虽然现在的很多公司已经打破了铁饭碗,但是作为世界全球500强的接近于垄断型的大公司,他们是不会轻易裁掉一个人的,你干得不好,大不了给你换岗或者调回国内,在这样的公司,完全不用担心像很多小公司,不知道哪一天就倒掉了,对于未来的安全感非常强,而且晋升的机会也非常多,这是个人发展的层面。

  第二大优点,白色收入非常多!就是外派的工资非常高,很有可能你的同龄人,你的大学同学还在拿三四千或者五六千的工资的时候,你的工资就已经是2-3万了,因为一方面你会拿一份国企的非常好的工资。

  同时因为你外派,几乎还会有与你国内工资相等的一份补贴,换句话说,就是你一个月挣了两个月的钱,当然这里面有唯一的缺点,就是很多外派的国家和地区,往往不是很发达,因此你会发现你没有什么消费的机会,稍微你会感觉到郁闷,但是一年下来你会发现你攒了很多钱,这些钱,虽然在北上广深,让你全款买房还是有很大难度的,但是几年下来,付一个首付其实机会还是很大的。

  第三大优点,灰色收入也很多!因为是外派的原因,因此你会有非常多的差旅的机会,住较低档次的宾馆,但是报较高档次的宾馆住宿费用,是人们常用的获取灰色收入的方式,这个还是拿不上台面的,还有很多拿得上台面的,比如说,过年过节的时候,公司会发非常高的补贴,平时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很多时候,公司也会负担。

  换句话说,你的生活成本几乎全都被公司承担了,你没有花钱的机会,是的,攒钱的感觉非常爽!

  相似的外派机会,在华为、中兴、联想、海尔,这些中国顶级大公司其实都是存在的,而这些职位往往都要求有一个非常好的托福或者雅思成绩。这是非常直接的可见的优点。

  第二个:外企及涉外等进出口企业。不管是外企,还是涉外的进出口企业,其实他们在工作过程当中,都有大量的跟海外员工、或者公司进行沟通的需要,尤其是在亚马逊上开店的那些出口企业,想投诉的流程,全都需要用外语进行沟通。

  而外企就更不用说了,有可能你的顶头上司,就是香港人,欧洲人或者是新加坡人,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在一起协同工作的时候,只有英语是通用的语言。

  这个时候如果你有一个托福成绩、或者雅思成绩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你在沟通的过程当中,就会占尽优势。永远要知道一点,不管公司的规模做得有多好,在个人成长和提升以及发展的过程当中,人际交往,或者说人沟通的因素,亦或者说别人对你的好感,都是会起到至关重要甚至决定性的作用。

  有工作经验的人都会知道,同样的一份工作,虽然两个人全都可以很好的完成,但是如果一个人沟通的特别好的,是另外一个人沟通能力很差的话,那么毫无疑问,你的领导会更加信任,或者说甚至会把绝大多数的功劳,都会放在沟通比较好的那个人,这就是你英语非常好的价值。

  如上两点全都是非常直接的,几乎可以说是立竿见影,就可以给你带来非常好的工作机会。在这里他们都是既包含短期利益,也包含长期利益,同时,也都是有非常直接的帮助作用。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