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GRE>正文

GRE填空题及答案解析:地图册特别设计

2017-08-03 08:55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一起来看一下这篇GRE填空题答案解析。

  The maps in this volume are meant not as guides but as ___ : they are designed to make the reader think anew about the city.

  A. adornments

  B. references

  C. truisms

  D. provocations

  E. valedictions


  选 D

  翻译:这本地图册并非作为向导,而是特别设计来启发人们,重新思考这座城市。

  adornment 装饰,装饰品

  reference 参考,附注,特别意义,涵义,相关,提及,暗示

  truism 不言而喻的道理

  provocation 激怒,挑衅,刺激,激发

  valediction 告别,告别演说

  anew 重新,(以不同形式)再(一次)

  【关于 provocation 的一点说明】

  provocation【MWC】something that provokes, arouses, or stimulates,这是选 provocation 的根据,而 provoke 也确实有 引起(某种情绪)、产生(某种结果) 的意思。

  但 provocation 在其他词典的注释中,更多侧重于 挑衅、刺激(招致激烈回应):

  【柯林斯高阶】

  If you describe a person's action as provocation or a provocation, you mean that it is a reason for someone else to react angrily, violently, or emotionally.

  【AHD】

  1. The act of provoking or inciting.

  激怒:挑衅或煽动的行动

  2. Something that provokes.

  挑衅性的事物

  【牛津高阶双解】

  making sb angry by deliberately doing sth annoying or offensive; provoking or being provoked 挑衅; 激怒; 刺激

  作为本题的选项,provocation 无争议,但具体到你的写作中,还是应该尽量回避类似的偏僻用法。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