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长春新东方GRE>正文

教出满分考生的名师告诉你:中国学生到底要怎样才能提高GRE阅读成绩?

2017-07-06 08:33

来源:美国研究生留学快讯

作者:

提分难,难于上青天?

本文原作者Chris Lele是Magoosh Online Test Prep的GRE考试和SAT考试的Curriculum Manager. 在他任职于Magoosh期间,他激励了全球无数的学生,帮助他们把本该类似“磨难”的GRE考试变成了一种学习的机会、成长的经历、有趣的事情。他的一些学生甚至考到了近乎完美的成绩。Chris在网上也很受欢迎,他在油管上的GRE频道点击量超过了800万。

GRE的阅读理解部分恐怕算是整个考试中最难提高分数的部分了。提分过程往往漫长而缓慢。这时,很多备考的考生很可能干到气馁。毕竟,即使读了文章也可能读不懂问题,即使读懂了问题也可能做不对答案。或许,我要给出的第一条建议是这样的:不要放弃!

只要你坚持不懈,我们就有一些具体可行的方法来帮助你。本文中我们给出的建议主要针对那些已经有一定的基础,但是提分进入了“瓶颈期”的学生。

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

为了提升能力,你可能已经做了一些努力:例如从为高质量散文所注意的出版物中广泛阅读。 这样做肯定能够帮助你加强阅读的脑力。 但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突破瓶颈实现提分,我给出下面的几条建议:

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

1. 使用GRE官方阅读理解材料

在练习备考资料方面,没有什么比GRE考试官方的阅读理解材料质量更高,与GRE考试更贴合了。 ETS是GRE考试的官方公司,所以在ETS考试指南中看到的所有内容都会与你在考试中看到的内容格式、难度等方面相当一致。 段落的风格和语调,问题和答案选择的方式,以及正确答案和错误答案之间的微妙区别,这些在GRE考试中需要面对的非常细节的内容,在ETS官方所提供的阅读理解材料中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因此,我强烈推荐同学们使用GRE官方的阅读理解材料来进行备考。

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

2. 了解GRE阅读文章的一般结构

大部分的GRE考试阅读文章结构都是非常相似的:

  • 首先,他们介绍一个理论或想法。

  • 然后,将提供有关这一想法的一些背景或支持。通常,将会引入和审查类似或相互竞争的想法。

  • 最后,通过解决上述论点的含义,将通过这一通路。

了解这些常规的文章结构(或者说“套路”)后,您将能够迅速找准每篇文章的主旨思想。此外,对于这一结构的具体运用过程中,您将能够更加快速地找出文中较为重要的句子,例如:论点比论据重要。最终,在对这一结构可运用挺熟练后,您将能够实现快速找出每一条重点信息,并确定是否是作者争论的关键,正面论据,反面论据或关于未来后果的结论。

从文章结构入手绝对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可以帮助同学们大幅提高阅读速度与正确率。当然,再好的方法也要熟练使用效果才会好,同学们一定要多加练习,熟练运用。

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

3. 知道那些错误选项为什么是错的。

可以说,错误的选项是阅读理解题目的“灵魂”。听起来有点奇怪?我来具体说明一下。通常,你可能知道一个问题的一般答案,或者你可以轻松找到常见的陷阱答案。但这不是GRE阅读理解题目的最终目的。GRE考试阅读理解部分的最终目的是考察考生区分正确答案与看起来最接近正确答案的错误答案的能力。所以这些错误答案的设定就尤其重要,正是这些非常具有迷惑性的错误答案在考察你的逻辑思维能力与批判思维能力。而这,正是ETS官方所要测试的真正的考生的能力!

只有既明白正确答案为什么是正确的,有明白错误答案为什么是错误的,你才能够算是真正地掌握了这道题目,才能够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被迷惑。

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

4. 复习之前做过的文章与题目

很多学生会有这样的经历“我好想做过这篇文章,这个题目了吧?”但是却无法想起具体的细节或当时做题的思路。除非你可以过目不忘,否则,大多数正常人都会在六个星期之后差不多忘光之前所做过的阅读文章与题目。

要明白,对待练习题目,我们的态度不是仅仅作对的就可以,而是向上文中所说的那样要完全搞清楚“对的答案为什么对?”“错的答案为什么错?”。在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能够做到区分清楚正确答案与错误答案之间的细微区别。只有这样,你才能够在每次做题的过程中都充分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就是GRE阅读的考试目的)。你都搞清楚这一考试的目的了,也专注地训练了自己这方面的能力了,还愁考不出高分吗?

数据分析证明,magoosh学生中,反复多次练习阅读文章与题目,做到弄懂弄透的学生,往往考试成绩比同一文章只做一次的学生的成绩要高一些。

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

5. 了解不同的题目类型

GRE阅读理解部分的题目一般会分为几类。一旦了解不同的问题类型,做到对症下药,就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思考与选择。这样做的好处明显,能够帮助考生大幅度降低调入出题人故意设置的“陷阱”中的几率。

那么,GRE阅读题目主要有哪几种类型呢?

  • 目的/主旨题

  • 推论题

  • 词汇题(根据上下文猜测词义一类的问题)

  • 选择句子题

怎样提高GRE阅读成绩

6. 注意自己所犯的错误类型

在练习备考过程中一定不要怕犯错。相反的,你要明白练习过程中所出现的错误能够帮你更好地看到自己的问题,帮助你形成一种新的思维或者纠正你根深蒂固的思维误区。如果你经常观察,那么你肯定能够发现自己所犯的错误大多都是同一些类型的。有可能是你在面对推论题时,会出现“想当然”的情况。也有可能是你经常会忽略一些对句子语义影响较大的单词,从而误解整个句子的意思。或者有可能是你经常会误解一些选项的意思。这些错误的计时发现,都可以很好地帮助你!

你要在总结这些错误的基础上,将理解这些错误原因作为练习的一大目标。并致力于尽快纠正这些错误。这样,你会发现自己很快就不再出现这些类型的错误了。


相关推荐

长春新东方留学直通车

学英语,要留学,请添加左侧 小新学妹 微信好友咨询

你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咨询电话:0431-81128808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国外考试
  • 出国留学
  • 小语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