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中辅导>正文

高二英语语法要点:过去分词与现在分词

2020-03-10 14:36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过去分词与现在分词

  一、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的构成(形式)

  现在分词的构成

  主动语态 被动语态

  一般式 doing being done

  完成式 having done having been done

  过去分词的构成:done

  二、过去分词的用法

  过去分词一般表示完成的和被动的动作,只有一种形式。

  过去分词用法如下:

  1.作定语 和现在分词作定语的用法相同。作定语用的过去分词如果是单词,一般放在名词的前面;如果是过去分词短语,要放在名词的后面。

  2.作表语

  3.作宾语补足语

  4.作状语

  三、现在分词的用法

  1. 作定语 作定语用的分词如果是单词,一般放在名词的前面。如果是分词短语,一般放在名词的后面,它的功用相当于定语从句。

  2. 作表语

  3. 作宾语补足语 分词在复合宾语中可作宾语补足语。可带这种复合宾语的动词有:see, watch, hear, feel, find, get, keep等。

  注1:上述句子也可以变为被动式。如:Steam can be seen rising from the wet clothes.

  注2:复合宾语中用现在分词和用不定式意义稍有不同。不定式表示动作发生了,指事物的全过程;分词则表示动作正在进行。

  Fortune often rewards with interest those that have patience to wait for her. 这是一句英文谚语意思是只要有耐心,总会走好运。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随时关注新东方长春学校官网。


相关推荐

高中相关资讯

高一课程

高二课程

高考课程

高考咨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