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信心:2016年12月英语六级听力试题答案

2016-12-20 15:18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信心:各位同学,大家刚才听过另外三个单项的解析以后,我们现在是最后一门听力,我名字信心,这个是我的名字,这个不多说了。各位可能刚才也对自己考的这样一个东西心里有一个数了,所以我们最后这一门,当然我会给大家一些答案,但是我还是想先跟各位聊两句,就是对于我们的考试来说,大家已经既然考完了,就不要再去过多地去关注我能不能过,或者是我对了多少题,因为我们在之前上课的时候,或者是讲座的时候也给大家解释过,我们整个四六级的评分方式是按照一个加权值,或者说是按照常模数据群的排名的百分比的加权值来计算出来的,所以说你最终能确定的得多少分,其实我们现在都不知道,所以各位,我们既然考完了以后那就该吃吃,该睡睡,该玩玩,而且各位现在应该是考试周,所以建议大家你可以去准备一下你的期末考试。

  好了,这个我不多说了,我们接下来简单看一下今年的听力题目,今年的听力题目可能有些同学,因为之前我看了一些同学考完了以后给我的留言,不管是微博也好还是微信也好,有些同学给我留言说,听力还行,不是特别地难,有些同学说听力废掉了,有些同学觉得耳机不行,有的觉得有杂音,或者是有一些其他的意外状况出现,不管是怎么样,总的来说就是今年整个的我们听力的题目,其实不是特别地难,稍微有一点难度,有偶尔几个题有一点难度,但是对于大多数题目来说还是可以的。再简单解释一点,我们整个听力题目一共是两套,对于这两套题目,我挑其中一套我们来说,因为两套题目我们时间也不够,所以说各位回头可以在新东方在线官网上,可以看到我们整个详细完整的答案,两套题的完整答案。

  好了,接下来我们来简单地看一下我们的这一套题,我们先给大家一个答案,我先给大家看一下你有没有选对或者,或者说你做的是不是这套题。各位你利用这段时间,先迅速浏览一下这个答案,好,接下来我们来一个题一个题去看,看看这些题到底是怎么把它选出来的。

  好,我们首先先来看第一个题,你拿到手以后应该是四个选项,好了,我们整个来看一下这四个选项,通过这四个选项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首先it这个词是我们的相同点,所以就意味着各位,首先在开始的时候你要判断这个it到底指的是谁,接下来你通过读完四个选项,也就是全球的这样一个气侯改变,一个气侯变化,因为我们现在环境的问题很严重,所以说各位你会发现,我们在这次六级考试当中,听力考到了气侯的变化,阅读其实也考到了气侯变化,也就是说我们六级考试它的趋势很简单,就是会去关注一些我们当下出现的一些问题,而不是像以前,就是单纯地鸡汤或者是故事这样一些东西。

  我们在之前上课的时候曾给大家说过,包括在讲座,或者是在微博上也给大家说过,就是对于听力来说,如果你在考试的时候实在是什么都不会,比如说有些同学这次考试就是裸奔的,你裸奔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对于听力来说,其实不需要你做过多的一个思考,我们总的来说你听什么选什么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不会错的太多,当然你说我完全听什么选什么,是不是可以全对,当然不可以,但是至少可以保证我们大部分题是可以的。

  我们来简单看一下它的出处,我们来看原文,首先他先抛出来一个问题,我们之前说过,对于长对话来说,第一个人他起到的作用,其实是在一个引导的作用,就是在一直引入着第二个人他应该说什么,所以当第一个人开始提问的时候,请你一定注意,第二个人很有可能会出一个题。各位你再看一下选项,其实C选项是不是原文提到的。好,你直接选出来4选项就可以了,不用做过多的思考,因为我之前一直在强调,听力不考推理,不考理解,只考辩音。

  好,接下来再看第二个题,第二个题你在看选项的时候还是,先去观察相同点都是it这个词,然后你再去看一下四个选项的发音。好,其实你发现没有太多的一个相同点,只有一个东西,就是这个it这个东西,对于这种选项来说,其实你在听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给你同意替换的,什么情况下特别容易同意替换,就是当四个选项差别不是特别大的时候,可能只差一两个词,这个时候你要具体听那一两个词是不是替换了,而对于这种选项来说,其实我们听音就好了。我们来看接下来他说了一坨,这个我不说了,这个女人一直在说,一直在得吧得,其实她把语序稍微做了一个调整,怎么调整呢,你会发现costly调到了前面,然后deal with its consequences,这个在中间,而avoid是先提到的,好了,所以说其实这个选项costly这个词是给你替换的,但是后面整个这个选项是没有给我们替换的,因此你直接选出来就可以了,还是原词提到。

  我们再来看下面一个题目,就是一个单纯的名词短语的题目,名词短语的题目我们之前说过,它一般考的是一个影响作用,或者是一个人的观点,好了,我们还是在原文当中它的体现,我们来看女人说完以后,紧接着男人又说了一坨,最高级,我们之前说过,当题目当中提到最高级的时候,你要注意一下,因为有可能会出题,因为它是一个主要细节,我们来看是不是原词提到的,好,你可以直接选出来。

  下面一个题目,四个选项都是动词开头,也就是说四个选项的形式其实是起始句,而我们之前说过四个选项起始句的时候,其实它一般考的就是两个点,第一个是建议,第二个就是一个动作,而在对话当中你要重点听的是什么?重点听的是建议对吗?我们再来看,当他提到最后的时候And we also need to plan ahead,这个题目是稍微有一点难度的一个题目,它做了一个简单同意替换,哪替换了呢?你会发现它说plan ahead,什么叫plan ahead?ahead叫做提前,plan就是计划,提前去计划一下,我们再来看它的选项给的是什么呢?plan well in advance,in advance这个词我之前跟各位强调过很多次,这个词你一定一定要背过,因为在听力当中经常会考到,所以其实你通过它的一个替换,可以把这个选项直接选出来了,所以各位你会看到,对于这篇长对话来说,我们就算说你最后一个题我没有听到,我就是不知道advance和in advance是可以替换的,没关系,但至少我们前三个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再来看下面一篇,接下来一篇文章,简单地还是先给大家一个答案,你看一下是不是能选对,我们一个题一个题去看,首先先看第五题,最后你要选的是what determines success,对于这个题来说其实稍微有一点难度,我们经常谈论的是什么?像比如说怎么成功?然后什么可以最后取得成功,当然这里边leads你不能理解成导致,因为导致一般是不太好的事情,所以你可以把它翻译成这种取得成功。这里边其实替换的是determines,这个题你可以错,因为它是中间的动词做了一个同意替换,其实如果你真的听话的话,我上课说过,在开头的时候第一题,如果这个人反复提到一个词的话,其实你是可以选的,而他反复提到的就是success这个词。

  接下来一个it means being good at seizing opportunities,我们再来看,接下来他说了又是一坨,然后下面女人给男人的回答就是seizing the opportunities,是不是也是原文提到的,有同学说这个seizing我不认识怎么办,没关系,没有替换,在听力当中越难的词越不容易被替换,越简单的词越容易被替换。

  我们再来看,男人又给出自己的观点是不是原文提到的,对吗,你其实可以直接选出来practice,还有becoming,有同学说中间没有提到,是中间没有提到,他替换的是哪个词,他替换的是这样一个词,关键点是什么?就是我们之前给大家说过,我们在做听力的时候不要指望说,他每一个题都能完完全全地一词不落地告诉你说,这个选项我出现在哪儿,这是不大可能的,偶尔有几个题可能,但是正确答案的大部分词汇是一定会出现的,所以还是你去圈词就好了。

  那我们继续往下看,最后他提到的是,当你真正地去热爱一个事情,有激情地去做一个事情的时候,钱自然就会来了,钱是附属品,所以其实你就算你说opportunities这个词我不会怎么办,没关系,但是至少你会的一个词是什么?就是money这个词,所以你可以直接把这个选项选出来,通过这几个题我们可以看到,就是各位你可以错的,比如说第五题你可以错,因为替换了一个词,再往上看,上面这个题目当中第四题可以错,因为确实也有一个替换,除此之外其他题目,其实大家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因此对于长对话来说各位,理论上八个题目,你应该是可以对到6个了,有同学说最后一个题我也没选出来,关于money这个词也没选出来怎么办?那再错一个,三个题,我之前跟大家说过,对于长对话来说,我可以给大家一半的量,因为长对话相对来说是比较难的题型,因为有一些题目确实是需要你听到一些意思的。

  在看完长对话以后,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小结,大家在考试的时候,很明显的能有一个感觉就是,你现在在看解析可能觉得好像确实出现了,为什么我考试的时候就是没有出现呢?我一直在之前跟大家强调的一个事情,对于听力来说,它是不可突击的一个单向,我们整个四级这几个单向当中,其实都不太好突击,但是如果你要真的分出来说,我突击哪个会比较好一些的话,其实相对来说是写作和阅读会稍微好突击一点,但是听力和翻译是几乎无法突击的,就比如说翻译这个词就是真的不会,就比如说上午在考四级的时候,有些同学翻的四级的翻译,四级词汇的翻译,翻的很崩溃,比如说有同学皇上那个词不会,皇上那个词直接翻出来一个什么黄yellow,然后加一个上upper,然后翻出来一个特别诡异的一个词,包括新娘Bride,有同学还是不会翻,结果造出来一个特别恶心的一个词,新new,然后娘mum,mother,nwe mother找了一个新妈,就是你结婚不是找新妈去,所以你会发现对于翻译来说,其实它只是做题思路,而对于我们听力来说,我就算告诉你说各位,你在考试的时候,你就听什么选什么就可以了,但我们的问题不是说这个点掌握不了,我们的问题是,我真的听不到这个音,而这个音怎么去听呢?其实很简单,这个需要各位一个长期的练习,就是我一直在给大家强调的一个事情是,对于我们的英语学习来说,我们不希望各位说,我只是为了一个考试,对于考试来讲其实它是附属品,而我们正常在学习的时候,你需要去真正提高一下你的英语实力,包括准备考研同学,如果你上了研究生,不管你是读研,还是读博,还是以后要去工作,那你会发现在未来你的学习和工作当中,你的英语会占到几大比重,比如说你考上研了,不管你是哪个专业,多多少少都要去看一些国外的文献,而在看国外文献的时候,长难句你是不是能搞定,而在你考博的时候,考博博士一定是要去读国外文献的,而你去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口语好的人往往有更多的机会,不管是出国的机会,还是晋升的机会,所以建议大家,虽然你现在在大学可能还无法体会到这些东西,但是这些过来人的经验,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说,英语在你未来生活当中其实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因此各位,我们不光是为了一个考试,听说读写译五个单向,你可以把它揉起来一起去提高,整个提高一下你的英语实力,这样无论你未来参加任何的英语考试,都不用说每次考试前我要背一个单词,然后每次考试前,我要找一些什么蒙题的方法,然后每次考前我都要临时抱佛脚,这种情况会导致你对于英语很仇视,而且你会发现每一次考试你都特别地不爽,考完以后咣咣想跳楼,就这种感觉,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利用暑假的时间去适当地提高一下你的英语实力,这样未来你参加任何考试都会比较舒服一些,这是给大家一个小的建议。

  接下来我们来简单地看一下短文的部分,短文因为咱时间关系,我给大家说一篇,然后剩下的把答案给大家,大家自己对一下就好了。我们来看第一篇,第一篇其实是特别恶心的题,你拿到选项以后,突然发现A选项第二个词不认识,有同学再一看也不认识,整个这个选项你能认识的就是to,off完了,然后就直接就崩溃了,然后我之前给大家说过一个事,在听力当中如果一个选项的单词很难的话,或者说四个选项单词都很难的话,你不用担心,因为我们在考试的时候,越难的词越不会有同意替换,越简单的词才越会有同意替换。

  我们来看一下第一题它其实说的是美国恶魔塔的一个事情,恶魔塔的一个传说。stump这个词提到了,然后enormous这个词替换的是哪个词,这个没听出来怎么办?所以直接选出来A选项To stump of a giant tree。第二个Wind and water,我们再来往下看,第一段基本上就没有提了,接下来你会发现还是原词提到的对吗?只要你能够听到这个音的话,其实这个选项选出来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困难。

  我们再来往下看我们来看这个题目,紧接着第二题在考完以后,下面第三题就出来了,你会发现其实这个题也没有任何地难点,就是原词提到的,你看一下选项,选项上你选的也是原词提到的,所以直接选就好了,而最后一个By lifting them,them应该指的是一个人或者一个东西,我们不管它,因为它是个代词,因为你也无法判断,但是你可以通过其他的实词,lifting,还有well above the ground,我们来看一下它最后给的是什么呢?一个复数出现了girls,也就意味着这个地方可能会替换的是them对吧,但是你说我做听力根本听不出来怎么办?没关系,你lifting总能听出来。然后接下来,far above the ground,我们再来看一下选项就是well above the ground,当然这个替换不太重要,因为它没有太实际的一个意思。above the ground,你直接可以听到,所以lifting听到了,然后above the ground听到了,然后ground替换的是them,这个可以选出来了。

  所以第一篇文章其实大家是不应该错的,虽然在文章当中可能会多多少少有一些大家不太熟悉的词,但是没有关系,就比如说刚才我在给大家看所有题目的时候,不管是长对话也好,还是这篇短文也好,你会发现,我都没有给大家解释意思,为什么不给大家解释意思,原因在于,你在真正听力考试的时候,绝大多数情况你是不需要听意思的,所以各位,当然我们这次考试也考完了,我也不希望各位下次还考,因为有的时候在上课的时候,有同学跟我说,老师我重读的,我其实不太希望你来重读,因为我希望各位这次一定能过,当然有同学可能心里特别没底,说得轻松,我真的过不了,如果大家都能过当然这是好事,如果说你没有过的话,真的很不幸这次确实没过,比如这次你耳机确实串台了,或者是有一些各种各样杂音,或者是你这次身体不适,或者你这次纯裸考,裸奔过去的,没关系,至少后面你还能用到一些这样的方法,当然我也不太希望各位能用到这些方法,因为还是希望大家这次把它过掉,如果你要以后参加一些其他的考试,比如说托福雅思等等这些考试,其实这些方法也是一样适用的,因为我们之前说过,无论是哪种英语考试,它只要是听力考试方法就不会差得特别地多,为什么?因为听力考试,我之前一直在给各位解释的是,听力考试是给谁考的,它永远是给英语为非母语国家的人考的,也就是说,作为母语,一门语言作为母语,你是不可能有听力这门考试的,我之前经常给大家举的例子,你在高考的时候,你的汉语语文是不会有听力的,是不会有中文听力的,如果有中文听力的话,你会很高兴,因为你觉得这个题是白给分的,因为它是你的母语。

  所以说但凡有听力的,全是非母语的,而所以听力的考察方式基本上是一致的。好了,接下来13到15题我就不讲了,各位看一下整个的选项就好,大概过一下,看你是不是选对了,这个部分我也不做过多地解释,这个部分,其实这次考试也不是特别地难,理论上各位应该是可以到6到7个题的,所以说你可以大概看一下,这些选项你是不是选出来了,关于题目其实我们就这么多东西。

  我不希望给大家讲过多题目上的东西,因为我知道各位来听这个解析,其实你也不太想知道什么各种方法这个东西,因为你还是想希望这次能把它过掉,其实你就是想看一下你到底选没选对,把答案都给大家,你看看你有没有选对。

  最后还是希望提示大家的是,我们马上就要各位就要期末考试了,期末考试完了寒假就来了,寒假大家经常是雄心壮志地扛了一坨书就回家了,老子要好好学习,然后默默地翻开第一页发现,这本书太厚了,然后第二天就滚出去玩了,但是如果你这个寒假真的能踏踏实实下来,踏下心来给自己充充电,每个假期你都可以充电的话,你后面的学习会比别人轻松很多很多,所以也建议各位利用寒假的时间,不管是你给英语充电也好,还是给你的专业课充电也好,还是给你喜欢的东西充电也好,其实这个都是无所谓的,尽量去利用这样一个假期去给自己充实一下,而不是每天一睡睡到自然醒,当然我说的自然醒是,各位你这个岁数,大家都比较能睡,可能你的自然醒就是大概早晨什么,不是早晨了,中午11点,12点,然后下午吃完饭再午睡,午睡又睡到自然醒,大概就三四点,四点多,你收拾一下吃个晚饭,晚饭出去浪一圈,回来玩玩游戏,发发短信,然后一看改睡觉了,又睡过去了,你一天基本上啥也没干,就长身体了,你这个岁数其实长身体也长不了多少了,所以不要让你的假期睡过去,多去给自己一些充实的东西,这样的话,大家在未来的学习过程当中会更加地轻松一些。好了,今天关于听力的这个部分,我的部分就到这儿了。


相关推荐

英语四级

英语六级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