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牛人分享四六级考试方法技巧

2016-07-25 09:08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一.我的经历

  我是大二时一次过四级,当时分数503分。紧接着开始准备六级,很多人跟我说四级达到500分,六级就能过。于是我也没怎么学英语,天真地等着六级考试。结果就傻眼了,连续四次六级战败。

  真正的转变在我意识到我需要找工作我需要生存的时候,于是我开启战斗模式,终于在2015年12月的六级考试中以521分的成绩飘过。之前的成绩真的很烂,以至于我提高了147分。

  二.CET-4/6 备考

  1.积极主动的获取知识比参加两万块钱的保过班还要靠谱。上辅导班有时就是求一个心理安慰,有些人不见得就能学习。而且大量的输入占用了太多自学的时间。每天忙着上课,老师将他的理念传输给你,但我们并没有有意识的思考,根本没有消化理解形成自己的知识。

  我不是完全否定辅导班,我想说的是,不要被盲目输入占据了大部分时间,自己能消化的才会成为自己的学习思维。

  2.统计每个题型的分数,细分到每一板块,然后把通过四六级的每个板块可以达到的最低分数再记下来,计算自己可以错几道题。做到心中有数。今年四六级改革,在听力题型和素材上做了以下调整。

  四级:新闻听力三段占比7%(新增); 长对话两段占比8%(旧题型)短文听力三篇占比20%(每题2%,分值增加)

  六级:长对话两段占比8%(旧题型);短文听力两篇占比7%(旧题型);讲座/演讲三篇占比20%(新增,每题2%)

  小白分析:新闻听力语速会远低于正常新闻语速;删除了短对话和听写已大大降低了听力难度。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平时听听voa就可以了。

  3.结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精力不同,学习效率也不同。所以只有结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制定最好的学习计划。如果自制力不够可以跟朋友互相监督,不做作业就发红包!简单粗暴!

  三.拆解步骤

  1.自我评估。找出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找出究竟是哪方面一直在拖后腿,然后根据评估将自己的学习计划进行改进。这种方式更有着重点,也会在短时间内得到质的飞跃。

  2. 揪出短板,逐一击破

  阅读:我每天都会练习阅读理解,积累单词,将练习题里的阅读全部做了一遍。不做题是绝对不行的。阅读不好一般是单词不会,句子读不懂。单词不会就积累,句子不懂就百度,掌握简单的从句结构就可以了,四六级不会有太复杂的句式。

  写作:阅读一段时间后,我每天都会练一篇作文,并不背范文,而是改动范文。我是根据练习题附带的例文找出论点关键词再形成自己的文章,自己拿不准的可以找个英语好的朋友帮你修改。

  翻译:我并没有特意训练,平时阅读写作和听力中会积累一些。我觉得词汇太高级的我都并没有背,考试时根据积累的词汇或者自己转换思维找相近意思的单词写出来的就可以了,句式结构用不准用简单句也可以哦。

  听力:练习听力有精力可以多听。没精力就每天精听一个题型,然后跟读。听力我觉得听懂最重要,不一定全部听到,有时候甚至自己也能猜出一些。说实话我听听力前会画出关键词,听力时也会做一些笔记。

  四.对考生说的话

  考前需要按考试时间做完一套题。由于我并没有训练此项,在考试时没有答完题并且有些手忙脚乱。所以要把握好时间,调整自己的速度,做到心中有数,不要犯这样的错误。

  我的备考顺序是分项击破,阅读后作文后听力。当然听力也可以放最前。我不是题海战术,可是做题是必须的,把题最精了才是本事。

  我的六级分数不是很高,鉴于我是学渣,更是学弱,这分数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最后希望大家珍惜时间,赶紧行动起来!


相关推荐

英语四级

英语六级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