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6英语四六级写作复习策略分析

2016-07-25 09:01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词汇量够了,下笔写作就有章法了,暑期的这段日子,一定要加大对英语作文的练习。每天给自己定个选题,并且参考历年四六级作文以及各种写作模板。

  写作的注意点和技巧

  写作首要的是,一、不跑题;二、字数达到要求;三、字迹整洁工整;四、少有语病。

  这些是很基本的要求,考试的时候就要好好落实。比如,拿到作文题目后要审题。在写的过程中注意字数的限制,不要写太多,会扣分的,字数不够也会扣分。所以实在不行就写完一段话,停下来数一数字数。

  字迹工整可能短期内提高不了。只要你比平时稍慢一点写字母,就会写得比较整洁。要知道老师的印象分是很重要的。病句的避免技巧就是,凡是你想的过程中感觉别扭的句子,多半就是病句。干脆不要写出来,换一种形式去表达。不要追求好词,要追求准确性。在考前,小作文的提高是非常快的。方法就是分析小作文的类型。

  应用文写作部分(小作文)考查内容包括投诉信、咨询信、道歉信、求职信等信函类应用文,而且涵盖报告、通知、海报等告示类应用文。不同类型的作文,要自己总结模版。小作文是完全可以准备模版的,其作用也是常明显。一定要注意:总结出自己的模板。

  写作四步骤详解

  首先是要练习写作并学习范文,大家要拿出来历年的真题作文去练习,写完一篇之后让老师或英语好的同学给自己批改下,同时要拿自己的作文跟范文进行下对比,比较下自己在内容方面和范文有什么区别,结构安排方面和范文有什么区别,以及范文用了哪些比自己更好的词和表达方式,学习并借鉴范文,也就是说要学习范文的写作思路,结构安排,以及词汇、短语和句型。

  其次是要背诵范文,学习完范文后便要背诵范文了,如何背诵呢,通过诵读范文,要把范文背到滚瓜烂熟,脱口而出,信手拈来,否则就是没有背熟。范文背诵在精不在多,每种类型背一篇足够。

  再次是默写范文,背熟范文后,要把这篇文章默写下来,不仅要默写,还要能够快速地把文章默写下来,四六级作文最好在15分钟内默写完,默写可能需要默写不止一遍。在第一遍默写后,很可能你会发现自己默写的文章和原文有一些初入,比如拼写、语法、标点,这些错误的地方实际上就是你自己写作的弱点所在,所以这时候要用不同颜色的笔把这些错的地方改正过来,找到原因,保证下次不再错。另外,默写也是加深记忆的方法之一,默写一篇可能胜过背十遍。

  最后是要仿写,背完多篇文章之后,要有意识地积累范文中的好词,好词组以及句型,尤其是一些常用的词汇或句型,尝试尽可能多地用从这些文章中的积累的表达,去写另一道题目。

  除了上面的一些建议之外,大家在写作中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写作前一定要审题正确,如果审题错了,后面写的再好,分数也大打折扣。

  第二、在写作之前,要先构思,简单列个提纲,避免出现跑题或无话可说的情况。

  第三、字数达到要求,字迹整洁工整。


相关推荐

英语四级

英语六级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