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6英语四六级词汇复习策略分析

2016-07-25 08:59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词汇的积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正因如此,才更要好好利用暑假时间及早下手准备。如果你选择的是词汇书,起码要翻三遍。每天阅读100个单词,把中文意思一定要背一遍,争取在暑假内把词汇表中的约4000(5500)个单词全部过一遍有个大体印象。

  第一遍看的时候,有些词汇一看就知道意思,有些感到熟悉但不知道确切含义,还有些根本不认识。那么根据这三种情况,把整本词汇书中的词汇分成三类,第一类是你完全知道的,那在看第一遍的时候全部解决掉;第二类是不太熟悉的词汇,那么在看第一遍的时候就要记准确含义和用法;第三类是你不认识的词汇,那么在看第一遍的时候争取要熟悉它。

  分类完毕,再看第二遍。那么你完全熟知的词汇就不用管了,你第一遍看不太熟悉的词汇这一遍就要复习和巩固,争取完全解决,第一遍看不认识的词汇这一遍要记准 确它的含义和用法。

  然后看第三遍。这一遍中前两类词已经不是重点复习对象了,主要复习你第一遍不认识的单词,做到熟悉掌握用法和含义。三遍下来,相信你的词汇量已经突飞猛进了。但是千万不要松懈,一定定期复习,并在阅读当中进行检验你的记忆效果。

  还有一部分同学喜欢在阅读中记忆单词,这很好,有语境,能够清晰准确的记忆。阅读中出现不认识的词汇时要积极的记下来并查阅其用法,然后进行记忆,一定要记得定时复习。阅读的材料一定要选好,第一种值得你阅读的就 是历年真题,真题中出现的词汇正是常考的词汇。另外,你也可以阅读一些英语期刊和杂志,大部分故事生动有趣,适合阅读。最后,可以听听英文歌曲,一来可以放松心情,二来,还能在歌词中捕捉很多常用的表达。要让自己沉浸在英语的世界里。

  单词记忆的10种方法

  1.逻辑记忆:通过词的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1)把几个字母看作做一个来记 如:"ight" light, right, fight, night, might, sight, tight 2)外旧内新,如:bridge “桥”看成 b+ridge ridge "山脊”sharp 看成 s+harp harp "竖琴。3)外新内旧,如:cleave “劈开”看成 c+leave, tact "机智:看成 t+act

  2 联想记忆:1)音与形的联想,即根据读音规则记忆单词。2)形与义的联想,如:eye 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banana 把a看成一个个的香蕉。bird 把b和d看成两个翅膀。3)象声词,联想实际的声音,如:gong 锣 coo 咕咕声。

  3.分类记忆:把单词进行分门类 如:动物,植物等,进行分类记忆。你可以找一本分类字典作为参考。

  4.卡片记忆:自制作单词卡片随时随身进行记单词,卡片写上单词的词形、词性、词义、音标、搭配、例句等。

  5.感官记忆:记单词时,不要只用一种感官,尽可能地用多个感官,耳听、嘴读、手写、眼看、心记等。

  6.软件记忆:有电脑的可利用电脑软件进行记单词

  7.构词记忆:利用构词法,通过分析词根、前缀、后缀、派生和合成等记忆单词。

  8.图表记忆:利用形象的图表进行记忆,它的优点是意、形、物直观的结合到一起。你可以找一本英语图解字典作为参考。

  9.游戏记忆:通过自己和集体做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记忆单词,你可以参照笔者主页上的“英语游戏”。

  10.歌曲记忆:通过唱英语歌曲记忆单词,“听霸”“听力超人”等软件中有许多英文歌曲,并配有歌词和译文。


相关推荐

英语四级

英语六级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