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5年12月英语六级阅读真题解析(新东方版)

2015-12-21 18:00

来源:新东方

作者:代薇

 第一个板块会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这次六级考试阅读部分,部分题目的命题规律以及考点总结。第二个部分会跟大家讲一下,如果你今后还面对除了六级之外,其他英语考试,在阅读板块你还可以如何去复习。那么阅读理解大家考的都不陌生,我们阅读理解整个考了三大种题目。

  第一种题目叫选词填空,第二个段落信息匹配,第三个就是我们的深度阅读,或者是仔细阅读。那么按照顺序,今天先讲一下第一个板块关于选词填空。那么选词填空这个题目,很多人很多同学,拿到这个题之后都会问我说,这是一个什么题,问我这些问题的学生,通常都不是第一次在考四六级。原因是他们每一次考四六级,你会发现选词填空这个部分,他们是从来没有做过的,没有做过的原因是,第一个他并没有时间去做,第二个这个部分做对了以后分数也不会有多少。

  以前我们在上课过程当中,都会跟大家说,选词填空这个部分,其实一共10道题,这10个题,每一个题所占的比例,相对来说比较小的,所以我们看一下选词填空,到底在这一次有什么命题趋势,其实这种题你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但是从里边得到一定的分数,我们还是可以做到的。

  首先请大家看一个表格,这是今年12月份,就是刚刚考完某一套当中的选词填空的选项,大家会发现从A选项到O选项,每一个都有它固定的,跟我们以前考试模式是一样的,它考的词性,往往都是我们说到的第一类教名词,第二类叫形容词,第三类是动词,第四类是副词。

  而在这里面动词里面会有一个细化,比如说动词你会发现,它有考类似A选项,大家注意A选项,在动词后面加一个S的,然后还有考,在看这里的D选项,就在动词后面加了ing形式的。另外在这里面,大家也能看到,动词还会考后面ed形式的。所以对于名词的考察,它是分了三种形式来考。而对于名词,其实它在考的时候你会发现,通过这个来看,我们看这里面名词也会有一个相对应的规律。

  比如说D选项,大家可以看到,它就是一个动词的单数,对于E选项来说,它就是名词的单数和名词的复数,所以对于名词来说,它通常在每一次考的时候都会有名词的复数和单数两种形式出现。动词会有原形,有加S的情况,还有加ing以及ed的情况。

  那么我今天给大家举例的这套题里面,如果我们分析,每一个选项里面你会发现,这一个题跟之前的题目有一些不同点,不同点在于这个题里面没有出现一类似词,这类词叫副词,历年在考试真题当中你会发现,一般命题的规律它会是有两个副词,副词题比较少,对于我们来说相对属于好做的题,但是副词题对于各位网络前面的同学来说,你一定会有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虽然它好做,但是你并不认识。

  所以这种题到底怎么做,当你拿到题目之后,第一步应该看的是选项。当你看完选项之后,你要做一件事,这件事就是刚才我一直在做的这个事,就是要去画词性。

  那么我们下面来一个表,这个表格是我对刚才看到这一个题目整个的划分,大家看到第一列写的是词性,词性分成了名词、动词,动词加上S的形状,然后ing以及ed,形容词的副词,这这是第一类词性,当词性看完之后,我们来看一下它对应的选项,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题型划出来之后做词性的归类,于是我们把刚才的这样一些词,归到现在的表格里面,你就会发现在这一道题目当中,名词一共考了BCDEFI,一共这样几个题,而动词考了三个题,分别是BD和N,动词加上S的形式考了一个A选项,而对于动词加ing,是考了两个题,一个G一个是L,对于动词加ed的形式,是考了两个题,一个是H,一个是K。在形容词的部分一共考了三个题,分别是G跟M跟O,而在副词的板块,大家会发现,在这道题里面是没有涉及任何副词的,这是你做的第一步,就是把词性跟选项匹配,做完第一步之后,你要做的第二步是什么,因为你要做题,所以所有的词性也好,选项也好,必须归类到题号上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