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5年12月英语六级听力真题解析(新东方版)

2015-12-21 17:58

来源:新东方

作者:信心

 首先这次题目所考到的知识点,第一个是词汇,跟大家已经说过了。在我们考试之前,一直跟各位提到,你一定要去背我们历年考试的真题。而我们在这次考试当中,大家会发现,复合式听写十个单词里边,几乎全都是我们在2013到2015年真题当所出现的词汇。各位注意,我之前说是真题的所有的选项以及原文所有的词汇,如果真的认真去背的话,词汇的问题应该不会太大,而对于我们的其他部分来说,比如说短文的Passage部分,第一篇文章可能稍微有一点难度,但是其实我们在实际做题当中,文章难度和题目难度是成反比,也就意味着这篇文章很难,从做题角度来说并没有那么难。
  接下来短语的部分,短语部分依然是我们在小对话当中,所要重点考察的一个同意替换的部分,接下来语音环节,语音依然是本次考察的重点,我们一定要注意在实际考试当中,各位对于发音的掌握,比如说复合式听写可能会有连读,一会儿我们再看详细的例子。再比如说我们的小对话当中,出题点可能依然有连读或者失报的现象。所以我们一会儿详细来看。
  那么首先先来看小对话的部分,对于小对话来说,我们之前一直在强调一个最主要的原则,叫做主题原则,什么叫主题原则,我们之前解释过,就是第一个人在说,两个人对话有且只有一个主题,也就是说当我主题确定了以后,你可以排除与主题无关的选项,这是第一个人发主题的作用。第二点在于,在听小对话的时候,一定要听一个结构,叫做主题+态度,第一个人主题出来之后,我们之前说过可以排除与主题无关选项,如果你排除三个可以直接选了,如果你排除了两个,那你需要听一下第二个人的态度,而第二个人的态度在哪出呢?一定是在开头出或者在结尾出,绝大多数开头出。因此你通过第一个人的主题,和第二个人开头部分,可以最终确定这个题目,到底选择什么东西。
  再来回忆一下,我们之前所说的主题到底有哪几个部分组成,第一个句型叫做问句,问句还记得吗?第一个是特殊疑问句,第二个一般疑问句,第二个是我们的祈使句,比如说以动词原形开头,第三个是我们的建议句型。然后接下来一个就是我们接下来的之前所说想法,我认为,我觉得,我想象等等等等,它本身不出题,他们后面才会给你出题,第二个人给你的明确态度的时候,其实非常非常简单,我们一个一个看,我们看今年的题目到底怎么样。
  我们主要看一下原文,首先第一个人说,What a variety of salad you got on your menu,这一句没有任何用,就是一个感叹句而已,没有任何问句,在听的时候其实可以不用知道它的意思,这个是无所谓的,接下来我们继续,Could you recommend sth special,你能不能推荐一些比较特别的东西,这个题其实它最终问的主题,我们看到这是一个问句,其实问到了主题就是,你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些比较特殊的这种吃的,因为前面提到salad,我们在选的时候,无非就是能推荐还是不能推荐,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吃的这样的意思。
  接下来看第二个人,i think you can try this mixed salad,提出他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你可以尝试一下混合型的沙拉,所以最终你要选的,就是有没有混合沙拉这个东西,或者有没有特别提供的一个东西,就是他们这儿专卖的东西,这样一个意思。因此最后你需要选的那个选项就是每天会提供一些比较特殊的一些食物,吃的这样的东西。

  再来看第二个题,I was talking to Mary the other day,and she mentioned that your new consulting firm is doing really well。那我们来看这句话里边,首先第一句,I was talking to Mary the other day,没有任何的东西,不管它。接下来and she mentioned that,他提到了某些事情,他提到了某些事情,也就意味着他的一个想法,之前我们补充过这个句型,所以我们看句型后面的意思叫做, your new consulting firm is doing really well,你的公司,consult这个词可能不认识,那我们不管它。但firm这个词至少大家应该是认识的,就是你的公司is doing really well,你的公司现在做的非常非常好,主题是男人的公司做的非常好,无非就是男人说好还是不好,因此你只能剩下两个选项,一个是好的一个是不好的。而第二个男人直接回答说,yes,它很好,这个公司非常好,所以最终你选择一个答案也是非常的简单,就是他的生意做的非常非常好。因为给了你一个肯定的回答,之前我们说过,第二个人在听态度的时候,你只需要听他是肯定的还是否定的就可以了,其他的完全不需要,只要第一个人主题确定就行了,为什么一直跟大家强调,说你必须要听第一个人的主题,主要原因在于,第一个人的主题大家会发现很少会有生词,而且一般情况下,第一个人主题只会提到一个选项,最多两个选项,再通过态度可以判断出来,如果当你听到第二个人的,大家会发现,第二个人的话里面会有大量误导信息,会对各位造成严重的误导,因此我非常不建议大家听,第二个人的解释的成分,可能会造成误选的这样的状况。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