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新东方网>长春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四六级>正文

2015年12月英语四级听力真题解析(新东方版)

2015-12-21 17:29

来源:新东方

作者:杨悦

对于今天的四级的听力部分,我们的总体难度首先来给大家做一个分析,我们来看首先第一个是关于词汇的部分,在听力当中这次的听力考试当中,词汇部分呢和往年的听力相比,难度相当。在短对话和长对话部分,都是用了我们在课堂上反复所强调场景词,所以说如果有认真背过这些词汇的同学,应该不成问题。

  那么在听写部分也是,我们的词汇也是和我们平常的考试当中出现的,和平常训练的词汇也是非常相似的,都是一些大家经常容易写错的词汇。第二个就是我们所说的,在语音的部分依然是,一个英式发音,一个美式发音,两个人是不同的发音,语速来说也是正常,并没有任何的加快或者放慢的速度。

  今年总体难度与往年持平持平

  接下来就是与往年的真题相比,总体的难度来说其实还是持平的,所以说大家按照平常的训练,拿一个比较好的分数,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们接下来就挨个,每一个部分我们来给它做一个详细的解析,首先要说的section A的Short Conversation部分。

  这部分依然是考了八道题,这部分对于我们的题型来说,出现了这样三种题型考到的,第一个叫做主旨题,第二叫做推断题,第三叫做场景地点题,这些题型也是我们在课堂上反复强调的,并且是我们所熟悉,同时也给同学们反复所练习过的题型。所以说并没有什么新题型的出现,那大家在这个题型的把握上应该是没有问题。

  我们来看,第一道题,这是听力原文叫做Do you remember the wonderful film Space Exploration we watched together last month。然后女的说,Sure It s actually the most impressiver I ve seen on that topic。那我们可以看到,问题问的是what do we leam about the speakers。问呢这是一道主旨题,就是说他们两个在说一个什么样的问题,我们可以看到,根据这个女人的话我们可以判得出,他们是在讨论问题,然后在这里出现了最高级,这个也是我们在课堂反复所强调的,出现最高级,一定大家非常要注意的重点,作为解题句,通过这一句啊,我们可以看到选项里面,我们选的就是2B选项,叫做They enjoyed the movie on space expioration。

  前面说这部电影是我最看好的,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所以选了2B选项,没有任何的问题。我们来看第二道题,这道题是一个地点题,我们可以通过选项就可以判断出来是一个地点题,上课反复强调了很多遍,我们的地点题问法只有一遍。通过男女对话我们来看一下,他们到底说的是在哪个地方,Are you looking for anything in particular?你在找什么东西吗?Yes My son is graduating from high school,And I want to get him something special。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店员和一个顾客的对话,说是我的儿子马上就要从高中毕业了,所以我想给他挑一份特别的礼物,something special,那我们来看一下选项当中很简单,我们可以得到A选项叫做,At a gift shop。这个答案。

  接下来我们来看第三题,这个题其实大家可以看得到,我用这个黄的给大家标出来的,就是我们的考点。在这里这个题也是我们反复强调的叫做but句型,转折原则,那在这道题里呢,大家只要听but之后的这一句内容就行了,but he turned it down,那turned it down这个短语呢,也是我再课堂中,反复给大家强调的一个场景词汇,turned down offer,叫做拒绝了一份工作,那我们可以看到这篇对话当中,他们是在讨论关于job的一个问题,所以turned it down,最后答案选叫做C选项,叫做He declined a job offer,统一替换,这是我们在课堂中反复强调的这道题,所以这道题我相信大家应该都可以做得对。

  接下来我们来看第四题,对话当中的第四题,女人说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Susan’s birthday party tomorrow evening?说你明天晚上可以来参加苏三的生日聚会吗?然后这个男的说了什么,说I’m going to give a lecture tomorrow,说明天要做一个讲座。I wish I could be in two places at the same time,说我倒是想,I wish I could,在里出现了一个推断的语气,我倒是想,我在这个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通过这个男人的这句话,包括你听question也可以听到,人家问的是What does the man mean。说这个男的什么意思,通过这个男的说话,我们可以知道,他说啊他不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也就是说,他要去lecture,而没有办法去birthday party,对吗?那我们来看,ABCD四个选项,A选项叫做他被邀请去了一个lecture,B选项苏三这个人是举行生日patry的人,所以说A选项是错的。B选项go to the birthday party,他并没有说他要去birthday party。而C选项呢,The woman should have informed him earlier,在原文中没有提到男人和女人的,是否应该通知他的这件事情,所以C选项错误。4D选项叫做He will be unable to attend the birthday party。大家在这里要注意,unable to,表示否定,也就是说他去不了这个birthday party了,所以选4D选项,没有任何问题。

  我们来看第5题,第5题通过选项,我们也可以看到,它是在问动作的一道题,question也问到了,What is the man probably going to do,所以你只要听这个男人,他做了什么样的动作。男的说,I think I’ll give them a deadline and hold them to it。deadline,这个单词呢我在上课反复强调过很多遍。在讲长定词的时候,我也给大家讲过,叫做截止日期的意思。那我们来看一下选项,在选项中,2B叫做Set a deadline,统一替换,而且deadline这个词,原原本本出现了,所以答案选这个,没有任何问题。这是我说的这道题,那接下来我们来看第六题。

  第六题它问的是,What does the woman want to know,说这个女的想知道一个什么,一看这种题,我们必须要听完两句话之后,才能得出答案,首先这个女人说Excuse me,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visitors’ parking is,Could you tell me这是一个问句。在这段话中只有这一个句子是问句,人家问说是他想知道什么,想知道什么。所以我们可以把这个定位定在这儿,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visitors’ parking is,问是停车场在哪儿,通过这句话我们来看ABCD四个选项。直接就选出A选项,叫做The way to the visitor’s parking,这个A选项就是说问这个停车场在哪儿,所以说这道题没有任何问题,虽然你看BC两个选项当中都出现了parking,但是我们看C选项直接排除,因为它问的是How far away,是有多远,在文章当中出现一个词叫做where,然后呢2B选项,说的The rate for parking,文章中并没有谈这件事情,所以答案选A选项,没有任何问题。

  我们看第7题,第7题说这个,这也是一道主旨推断题,叫做What does the man mean,问这个男人什么意思,既然问了男人,所以我们在听听力的时候要着重去听的就是这个男人说的话,这个男人说,Thanks,I’ve never feel better in my life。说非常感谢,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这么好过,女人之前说了什么,You look great,now that you’ve taken those fitness classes。fitness classes,这个也是作为场景词在课堂中反复强调的,叫做健身课程,他们两个在讨论健身的事情,在讨论运动锻炼的事情。我们看一下选项,男的刚才说了一句话,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们来看,这个男说I’ve never feel better in my life,自从参加了这个课程之后,就觉得特别特别的好,所以我们来看ABCD,首先是regrets这个词表示遗憾,这个选项首先就排除了,因为它并没有强调任何遗憾的情绪,反而你通过他的语气可以听出他非常的高兴。然后2B选项叫做He plans to take the fitness classes,我们通过女人的说话,我们就可以知道,他已经上过这个课了,所以2B选项plans to take就错了,所以这个选项是错的。那C选项呢,is looking forward to,也是一个对未来的预期的意思,所以C选项也是错的,我们看D选项叫做He has benefited form exercise,注意这个时态,是“现在完成时态”,他已经从这些健身课程中受益了,所以答案选4D选项没有问题。

  我们来看最后一道题,短对话的最后一道题,这道题可能是相对于比较难的,在我们8道短对话当中稍微难一点的题,因为大家可以看到,本来字数就比较多,讨论的问题可能并不是非常的明显。我们来看一下,女人说,I really admire the efficiency of your secretaries,说我很羡慕你们的秘书们,他们这种工作的效率,人家说Our company selected only the bests,我们公司只选最厉害的,最厉害的,They have a heavy work load and we give them a lot of responsibilities,work load这个词在我们曾经的一道真题中出现过,这个词我也是在课堂上反复强调过,所以不应该作为生词,工作量,说他们的工作量都很大,我们也给他们,给了许多的压力和责任。然后就问说,What are the speakers talking about,就问他们对话谈论的主旨是什么,我们来看一下他们讨论的是什么,首先第一个叫做,How to  maintain work efficiency,如何保持工作的这种效率。2B叫做How to select secretaries,如何挑选秘书。C选项叫做The responsibilities of secretaries,说秘书的责任是什么,4D选项叫做The secretaries in the man’s company。说这个男人公司的秘书。


 掌握方法 顺序原则依次推进

  我们再回去看一下,看他们在讨论什么,我们虽然提到了efficiency,但是并没有提到如何保持这种efficiency。然后同时也提到了如何,这是我们选的selected only the bests,但是并没有提如何选的,也提到了responsibilities这个词,但是并没有详细地叙述是什么样的responsibilities。所以这道题我们只能选4D选项,这样一个比较概括的答案,成为最终的正确选项。这就是短对话的部分,短对话的部分,我再总结一下,我刚才说到的,涉及到的很多场景词,是我们在课堂上有讲过的,所以整个题的难度是比较正常的,而且考到三种,叫做推断题、主旨题以及我们的地点题。

  我们来看关于Section A Long Conversation的部分,很多同学可能就会觉得,Long Conversation比较难了,Long Conversation依然是考了两篇,首先第一篇Long Conversation,他们讨论的是一个关于学习的话题,这个话题也是我在课堂中反复强调的,讨论了学习的话题,我们来看第9题叫做,What does the man say about Chinese。他们在讲语言,通过顺序原则的定位,我们可以找到,在文章中视听一致的解题句,叫做The only language that is used by more people is Chinese。那我们来看选项中说,It is more difficult to learn than English,说中文比英语学起来难吗?没有说到It is used by more people than English。我们来看一下,前一句他们说到了,说是English will become the world language,会成为世界型的语言。说但是中文是唯一一种语言,比它还要使用的更广泛的一种语言。所以说通过这句的意思我们可以选出答案是2B选项。那根据顺序原则,我们下一题往下推进,下一题问的是What made English a widely used English,那我们看到,通过顺序原则,我们可以定位到下一句叫做,It spoken in many countries of the world because of the British Empire,because of,这个词呢我给大家标出来的,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我在讲长对话的时候,一直跟大家讲到的原则,叫做特殊信号词定位原则,也就是说表示转折、因果、递进、比较、特殊、强调等等这一类的词在出现的时候,后面一定是大家需要注意的考点。所以这句话的答案正好就在because of the British Empire后面,那根据这一句话视听一致的情况下,我们选出C选项,叫做The influence of the British Empire。

  我们来看下一道题,顺序原则依次往下推进,我们来看问的问题是,What is said to be special about English vocabulary。问到的是English vocabulary,我们再听听那个时候,你可以很明显听到一个词叫做vocabulary,听到这儿的时候呢,你就需要注意了。然后在这段话中,依然是出现了一个短语,叫做first of all,这也是我给大家特殊信号词当中说到的,表示顺序这样一个词,首先是什么呢?it has a very international vocabulary。有一个非常国际化的这种的vocabulary。然后后面给你举例了,叫做It has many German, Dutch, French, Spanish and Italian words in it。可能这些地名你听不出来,你可能听不懂,不知道是哪个地方,但是起码能判断出,这是一些国家吧,是不同的国家吧,对不对?所以通过这句话我可以能看到答案选It includes a lot of words form other languages,这个other languages,其实是对刚才的这些单词做了一个概括性的总结,所以这道题选A选项。

  接下来看第二篇长对话,第二篇长对话呢,也是我在课堂上反复给大家强调的一种,叫做电话咨询类的对话,而且这个考到是跟工作有关的,是一个男人要给一个女人,他们两个做一个商务上的交易,我们来看首先他问的第一个问题叫做What is the woman’s purpose in making the phone call,说他打电话来的目的是什么,通过我们一开始的这些话,叫做Hello yes Is that the Sales Department,这个我在课上给大家反复强调的,Is that,在我们打电话的时候,经常会说,Hello,打完招呼之后,我们一般说this is,也就是我是谁谁谁,就是你是谁。所以说什么什么,问您是不是Sales Department这个地方,然后接下来我们看,根据他给出的Sales Department,以及后面说到的We need supplies for our design office。We need supplies ,我们需要一些供给。

  我们来看一下文章开头就是第一道题的答案所在,这个是我给大家反复强调的。我们来看一下他们要做什么呢?他打电话的目的是什么?To return some goods,return,还一些东西,显然不是,2B选项说,apply for a job,apply for a job这个与短语也是我在课堂上反复给大家强调的,叫做找工作,2B选项并不是找工作的场景。C选项叫做,To place an order,意思是我们要做一个订单,4D选项叫做To make a complaint,complaint是抱怨的意思,所以说根据意思,我们只能选出C选项是正确答案。

  接下来我们看第二道题,第二道题叫做,What do we learn about the man from the conversation,其实在整个这两篇长对话里,这道题可能是长对话中最难的一道题,因为你可以看到它的问题就问得很奇怪,What do we learn about the man from the conversation。太概括了,在文章中关于这个男人我们能了解到什么?我们能了解到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我们在这里就要时刻关注这个男人说话的一些态度,我们可以看到,在他们两个在讨论这个订单的过程当中,这个男人说到了很多这样的语气词,叫做 I’m not sure,或者Oh I don’t know,这样一系列的词,通过这个词,我们可以判断出,这个男的其实他并不是非常的确定,并不是非常的熟悉,可能这道题相对来说不太好定位,是通过大段的话题态度的内容,我们来选出的2B选项,叫做He is not familiar with the  exact details of goods,说他对这些东西并不是非常的熟悉。

  接下来我们来看第三道题,What does the man say about the delivery,我们在听对话的时候,很明显听到了the delivery这件事情,我们看他们,而且这个女人刚好问到了这个问题,叫做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deliver,我在课堂上也讲过,在我们的对话部分,我们是如何定位的,我们是通过问题去定位,然后通过答案去找我们的正确的选项的,那既然问题已经定位到delivery这道题,我们看一下关于deliver说了什么,他说了it depends on,it depends on这个短语,it depends on how much work we’ve got and how many other orders there are to send out, you know。他说这个要看情况,视情况而定,视什么样的情况而定?后面举了两种情况,两个例子。我们来看一下选项,关于deliver有什么问题,完全视听一致,4D选项叫做It depends on a number of factors,视情况而定,完全视听一致,所以答案选4D选项,没有任何问题。

  我们看最后一题,最后一题我们说了,要到对话的最后一部分去找,首先这个问题,What dose the woman say she will possibly do tomorrow,说这个女的她说她明天要干吗,她明天要干吗,我们在最后的对话中,听到这个女的问这个男的什么,这个男的都特别的不确定,在最后这个女的说,perhaps I’ll ring back tomorrow,说好吧,我我就明天再打电话吧。然后当这个男的问到说,那你之前的定单您是否还想要呢?她说了一句话,I have to think about it,我需要考虑一下,我明天再打电话,然后我需要考虑一下。根据定位的这个信息,我们来看ABCD四个选项,C选项叫做Ring back when she comes to a decision,在这里是视听一致,同时带了一点点同意替换,Ring back,Ring,大家要知道是打电话的意思,这个我在课堂上也强调过,这些词应该都不是大家的生词了。这是我们整个短对话的部分,两篇所涉及的内容,都是我们在课堂上反复强调和讲过的,涉及到的一些词汇也是我们强调过的,可能除了有刚才我说到,有一道题比较难,需要大家概括一下以外,剩下的题还是相对来说会比较好做一些。

碰到难题需回顾以前的做题方法

  接下来我们看SectionB Passage部分,一直以来这个部分可能是大家最头疼的,文章特别难听不懂,而且很难定位,这是大家比较头疼的事情,我先来回顾一下我们在Passage部分做题的一些方法。首先我之前就跟大家说到过的,我们第一个叫做顺序原则,跟我们的长对话是完全一样的,顺序原则,一道一道题挨着往下做,第二个叫做视听一致原则,我在课上反复强调,在Passage部分只要你把握住视听一致原则,我们的文章你不需要听懂,依然可以选出正确答案。第三种就是特殊信号词,这个我不再反复强调了,首先我们看一下这三篇文章,Passage1,这篇文章它的题材是一篇说明文,他给你讲解了kite风筝这个东西,基本上所有的题型都是通过视听一致,我们来做出来的,当然其中也会有一两道难题,可能是大家做不出来的,但是两道难题如果实在做不出来,放弃就可以了,你只需要把其他的做出来就好了。

  我们来看16题,16题也是直接通过原文第一句去定位,我在课上反复给大家强调,每一篇Passage的第一句话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有的题可能会在第一句上出题,有的题可能会在之后的题中出题,但是第一句是你一定要听的,因为第一句揭示了这篇Passage的整个主旨问题。所以通过第一句话的定位,我们可以得出答案选2B选项,这里大家需要注意的有一个同意替换,他替换了how old the kites are,我们说过了在整个听力当中,大家都需要注意这个同意替换的问题。

  我们来看第二题,第二题也是,完全通过视听一致,就可以选出答案是A,视听一致的这句话在文章中我给大家找出来了,叫做Carry ropes across rivers.in ancient China, they were used to carry ropes across rivers.这是完全的视听一致,然后我们来看第18题,第18题也是视听一致,通过原文中的这句话我们可以得出答案选4D选项,这是我跟大家说到的,在Passage部分做题的时候,其实你根本不需要听懂这篇文章到底在讲什么,只要把握住视听一致就可以做出来答案,后面两篇文章依然是这样子的,只是出现了简短的同意替换在里边,我们就是把握住那一个原则就可以了。

  第二篇文章是一篇记叙文,他们讲了语言学习的一些问题,这个人说到,他说他学语言讲了很多很多关于学习语言的好处,所以这是一篇记叙文,这篇文章里面不会有太多的生词,只是可能会涉及很多地名会让大家比较头疼,但是地名这种东西你是不需要去注意的。我们来看一下,简单的看一下这些题,19题也是跟刚才的那套Passage一模一样,首句出题,同时中间增加了一些简单的同意替换,我们还是按照视听一致的原则,根据这句话来选出我们的答案。

  我们看一下20题,这一道题稍微有一些难度,大家可以看到,我们通过原文定位可能有一大段的文字,需要大家仔细去听,这也是我说到的,在Passage的部分确实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如果这道题你实在做不了的话,你就放过就好了,这道题比较偏难就是因为它定位整个段落比较多,同时又有多处的同意替换出现,所以很多同学们可能很难选对正确答案,这道题最后答案选4D选项。

  我们来看21题,21题也是,依然是视听一致,其实就是我在上课跟大家强调过的,如果20题这道题,比较偏难的题,你实在是做不出来的话,21题它一定会出现简单的视听一致的现象,让你能够把这道题找回来,然后能把最后一道题做对,所以说这道题你看,它出现在难题之后,它一定会出现的情况叫做视听一致,通过视听一致我们选出答案是C选项。

  我们来看22题,22题也是视听一致的现象,定位在原文叫Taste the beef and give her comment.I was asked to go up on this stage and taste the beef dish that was being prepared,  and tell what I thought,这个就是听力原文,我们还是通过视听一致的原则做出了答案选A选项。

  第三篇的Passage,这篇Passage的题材其实更简单,我在当时考试之前,我就说了人物传记这种Passage已经成为这两年必考的题型大家可以去看一下例年真题,特别爱考人物传记,我也说了人物传记这种题目的做题方法也相对比较简单,大家只要把握住一个主线叫做时间顺序,通过时间顺序我们可以很快的理清这篇文章的结构,并且找到视听一致的位置。

  这道题依然是绝大多数题都是按照我们的视听一致的原则做出的答案,首先看23题就是视听一致,定位在原文叫做He grew up in a poor single-parent householdDr. Ban Carson grew up in a poor single-parent household in Detroit.这个是我们的原文,大家可以看到选项和原文一模一样,只是把人名换成了he而已,所以说我们可以看到,而且这道题依然是首句出题,所以说大家在听Passage部分的时候一定要全神贯注的去听。

  我们看24题,这道题目其实是一道态度题,大家通过它的选项ABCD四个选项你就可以看得出,这是一道态度题,这道题可能是大家需要注意一个词,就在这里叫做,dumbest,dumbest这个词,这个词我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常说,我相信你经常跟你的小伙伴们说,但是可能混在听力里你就听不出来了,其实就是通过这道题我们选了2B,这样的一个词,如果你没有注意这个词,你就要听一下文章前后文的态度的问题,这道题稍微有一点难。

  25题我们看,25题也是完完全全的试听一致,所以选出了我们的答案,大家可以看到其实在Passage的部分,就是我一直给大家强调的,大家只要把握住一条视听一致,不用听懂文章,依然可以选出正确答案。

 听写部分需注意词形尾缀的变化

  最后就是sectionC Dictation的部分,听写的部分,这道题我相信很多平时在平常练的时候也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很多词其实都是写不出来,但是今年考察到的这10个词,词和词组还是我之前一直强调过的,就是那些长得就非常不善良的词,比如说这次考试中考到一个词,这个词我在课上也给大家强调过,我也让大家自己下去写过,不知道你有没有认真地去写,如果你写了这一分你肯定是拿上了,这个题你根据它的发音你就可以判断出它的长相,非常地难,然后就绝对是我们sectionC部分非常爱考的一种词。我们来看一下,首先其实对于整个的词性来说,还是跟往年一模一样,他考到了名词、动词、形容词和复次这四类的词汇,这个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然后还有就是注意现象,有一些注意的问题,首先就是词形尾缀的变化,比如说考到了一个副词,这个词大家有应该会写,但是当它变成了副词形式的时候,你有没有把后面e去掉,如果去e加了ly这个词就写错了,所以大家要注意这些尾缀的变化。第二点叫做句首字母大写,在我们这次考到的题中也考到了这样一个题,这个空非常地简单,就看你有没有把第一个词大写,我相信大家都会写now现在,and和、than稍后,这三个词大家应该都很熟,但是你的N有没有大写呢,如果没有大写,这一空又要丢分了。再下来就是一些发音规律,可能会有一些连读,失去爆破,这个是我也之前跟大家说过,可能是大家对于我们的听力发音的规律还不是非常的熟悉,如果你这次万一没有考过的话,在之后的复习中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考过的同学在之后六级考试复习中,也是要注意我们的发音规律,上课讲过很多遍,强调过,说发音在四六级听力考试中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同学觉得自己的发音不标准,没有关系,因为你以后可能也不去外企什么的,考完四六级之后这辈子就跟英语就再见了。但是它其实对你的听力考试影响非常大的,举一个特别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有一个词indict,大家可以自己先试着写写,indict,这个词你觉得读什么呢?很多同学都认为这个词读indict或者indict,只是重音的问题,其实这个词读作indict,这就是我说的发音的问题,如果你一直觉得这个词读作indict,然后在听力原文中出现了indict这个词,你可能就没有办法来掌握出到底是哪一个词,尤其是在听写部分,你肯定根本就写不出来这个词,所以这是要跟大家说的。在听写部分其实这次考到的词整体相对来说水平都比较正常,并没有什么特别难的词出现,只不过可能sectionC这部分,这篇文章的题材有点恐怖,是大家没有涉及过的,它讲的是天文,我相信你可能也没有听懂,所以也不重要,就是题材可能会让大家觉得比较陌生,但它考到的词汇还是比较正常的词汇。

  总体来说我们这次四级考试其实听力部分跟往年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或者复习当中,也需要注意一些听力的场景词,或者是一些比如说像视听一致,以及一些语音的发音规律这样一些问题,我相信大家考过四级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最后非常感谢新东方网,感谢新东方在线,也感谢酷学网提供这次机会,来让我给大家做这次四级真题解析,同时也祝愿其他的考生在六级的考试当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考后关注: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说明及评分标准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奥秘:关于分数的计算方法

  2015大学英语四六级改革新题型算分器

  2015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入口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多少分算过?

  2015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复查方法和成绩证明补办

  2015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常见问题



相关推荐

大学英语四级课程

大学英语六级课程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长春新东方网

新东方长春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长春学校 (微信号:ccxdfcn

最新考试资讯、考试政策解读、真题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中学辅导
  • 大学辅导
  • 出国辅导
  • 热门活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